紧扣需求,整合资源,交流经验,完善布局,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6-13点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专业培训于6月28日—7月1日在黑龙江省漠河县举办。此次培训由联合会主办,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承办,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和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协办。出席本次培训的领导及代表包括来自总局系统、全国19个省(区、市)的体育局领导、场馆负责人及部分联合会企业会员90余人。

        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秋玲和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围绕体育训练基地和全民健身中心开展的专业培训。分别从体育训练基地场馆服务与保障;全民健身中心管理与运营;公共体育设施运营风险评估与应对策略;重大体育赛事风险评估与应对预案,危机公关及应急预案;新技术、新材料在体育场馆建设运营中的应用案例介绍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交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秋玲)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吕铁杭)

        训练局基建维修处魏灵敏处长从体操馆除尘和游泳馆钢屋架锈蚀角度对训练局的场馆改造做了概括性介绍。着重介绍了体操馆和游泳馆的改造要点、改造过程中的难点分析以及改造过程中创新设计。分享了场馆改造过程中应重视功能需求,正确解读运动队的使用要求;重点解决焦点问题,着重解决难点问题;坚持理念更新,保持前瞻性思考和善于发现体育建筑之美,弘扬、传承体育建筑之美的经验和理念。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基建维修处处长魏灵敏)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经营处甘燕涛处长分享了中心遵循国家体育产业发展的新要求、新规律,发挥大型体育场馆的社会属性和体育特性,立足自身运营实际,从奥体中心经营工作的设计层面、指导层面、管理层面、操作层面、文化层面分时期、分阶段循序渐进提出各项具体的经营工作要求。分析了奥体中心经营收入、经营内容、经营方式等多方面的经营工作特点,总结出经营工作中经营行为、经营方式上经营内容、项目论证、合同管理、廉政风险、安全消防和政策执行方面存在的风险,并分别就具体问题分享了管理方面的经验。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经营处处长甘燕涛)

        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昝进坤从《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研制的目的意义和标准条款应用要点释义进行了讲解。指出联合会牵头制定的《二代室外健身器材团体标准》的研制是打破行业发展困境,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多选择的重要举措。

(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昝进坤)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秘书长闫存岩和风险管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斌分别结合案例从体育赛事风险评估体系建设和体育危机公关与应急管理在体育事业中的应用。

(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秘书长闫存岩博士)

        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刘悍东结合运动木地板的标准化和应用分享了新材料在体育场馆中的应用,以及运动木地板在综合性运营场馆和单项专业竞技场馆的应用。

        会议期间,来自湖南郴州体育训练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武鸣体育训练基地、福建省三明市体育活动中心、山东省威海市体育局、湖北省荆门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信阳市体育局、山东省淄博市体育中心等单位的代表与演讲嘉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希望将这类培训活动深化、细化、常态化。

        在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活动为具有新建、改建项目的单位推出了公益名额,同时,为了给企业会员提供更多的宣传推广计划,通过展览部为体博会期间参加过工作委员会供需见面会的参展企业提供了免会务费参会名额。

        会议期间,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和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并针对下一步的培训活动与辽宁省体育局、长春市体育局和威海市体育局就活动形式及活动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