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立足公益,探索全民健身中心运营新思路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6-13点击:
        应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的邀请,10月22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为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提供公益咨询。
 
        2016年6月15日国务院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的通知。通知指出,积极发挥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示范龙头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于今年三月成立了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其宗旨是发挥联合会的行业优势、专家优势、资源优势和特有的供应商体系优势为各级体育局、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训练基地和场馆单位提供公益咨询和公益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肩负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供给的职能。为进一步增加体育设施的供给,充分利用空闲地和闲置设施,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拟启动以轮滑运动为主的全民健身中心改造项目。
 
 
 

        为此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邀请到体育设施规划、设计、运营业态等研究领域专家、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程大鹏;广州亚运会轮滑比赛运动木地、MENA中东北非运动会轮滑比赛运动木地板和NBA指定专用木地板供应商、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石季尧;CAG悬浮式拼装地板、轮滑球运动专业地板、世锦赛、全运会、历届亚洲轮滑球锦标赛指定地板供应商、体育专用可拆装地板领域专家、广州耐氏柯特地板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亦非以及智能照明领域专家、上海塞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伟组成本次公益咨询的专家组。
 
 

        经过现场勘察后,专家组与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索跃龙主任及工作团队召开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在明确发展思路的基础上,从项目定位、布局、设计、内容、管理和模式六个方面给予全面咨询与建议,并为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提供了时间表和路线图。
 
 

        接下来,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将汇总专家意见,结合实际情况,本着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前瞻性为指导,通过业态布局与国内优秀内容供应商引入为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提供整体规划的解决方案。并为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推进改造项目建设以及运营管理提供动态的全程公益咨询与服务,探索全民健身中心可持续发展道路。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