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守则
成员名录
委员会动态

联合会学委会理事长及专家组齐聚泉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8-26点击:
        8月22-23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委会”)主办、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承办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暑期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在福建泉州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会长王时、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学生运动技能测评项目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兼秘书长严萍等领导,以及60多所高校的近百位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委会秘书长丛林主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致辞
 
        罗杰首先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致辞,他首先对学委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过去的一年半时间,学委会搭建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会员发展初具规模;通过覆盖全国的“高校智慧体育”巡回交流活动、2019中国体博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及《学校体育装备采购指南》编辑等工作的开展——很好地搭建了学校体育一线用户与联合会会员企业的沟通桥梁。
 
        同时,罗杰还展望了2020年下半年学委会的工作。他指出,学委会将以专业化培训、科研报告会、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载体,继续服务于学校体育装备建设需求,通过推动科研课题研究、相关标准编制与应用、教学和技术研发来推动学校体育装备的建设及应用水平的提升,拓展新兴有益的学校体育项目,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安全、有效开展提供保障。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致辞
 
        郝光安在随后的致辞发言中,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委会的服务宗旨和工作定位。他表示,通过2019年的实践探索,学委会秘书处在帮助联合会企业会员了解和挖掘学校体育装备建设和采购需求、搭建联合会会员企业与学校体育一线用户的沟通桥梁、在全国各省市地区学校积极宣传联合会的品牌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学委会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推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与器材装备的现代化建设,搭建起学校和体育企业的合作沟通桥梁,为学校智慧体育建设提供帮助和服务。
 
        会议期间,黑龙江省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培训工作组组长阮利民教授做了2019年学委会的工作回顾总结。四川省教育厅原体卫艺处处长、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市场开发工作组组长苗建平就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的观众参观及供需交流会等学委会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组织和动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学术工作组组长、上海大学程杰教授对2020年首届“全国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理事年会”及同期征文活动的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20年暑期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现场图
 
        在之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针对学委会后续工作关注重点及发展方向积极献言献策。参加会议的湖北、吉林、河南、四川等省市院校代表先后发言,对学校体育设施及产品标准化问题、专家资源建设以及对学校教学训练智慧装备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在会议技术交流时段,戴思乐科技集团、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金育能教育科技集团代表分别就泳池新国标、校园体育场馆的升级和体育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技术报告。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