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活动 >

三大经营秘诀与“三不”原则:会军体育的那种“极简主义”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7-10-09点击:

  文/董文渊

  9月18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球类运动、网羽运动、武术搏击、运动休闲展区的负责人一行来到浙江义乌,对义乌体育用品行业商铺规模最大的会军体育,进行了走访调研。

  据会军体育董事长焦会军介绍,会军体育是一家打造体育用品一站式采购平台,拥有拳击器材、健身器材、足篮排、乒羽器材、轮滑、杠铃等,几乎涵盖了体育器材所有领域。就在几年前,会军体育还在中国体育用品集群所在地的义乌籍籍无名。短短几年间,会军体育快速成长,成为义乌体育用品行业商铺规模最大的企业。

  焦会军将会军爆炸式增长的秘诀,总结为三点:

  第一,价格透明,一视同仁。会军体育将所有产品价格在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明码标价,无论客户买一台,还是买一百台,价格都一样。不会因为客户买的多而打折,也不会因为客户买的少而怠慢。

  第二,从不开订货会,不请客户吃饭。在焦会军看来,请客户旅游或者吃饭,并不能带来真正的订单,客户购买会军体育的产品,主要是因为产品好。简化与客户的关系,也使得自身业务变得简单很多。

  第三,推崇“小而美”。由于会军体育经营的是全品类产品,因此焦会军十分注重在销售过程中,及时砍掉销售不好的品类产品,剥离不良资产。与此同时,会军体育并不会刻意追求销售走量,而是保证企业的利润率,从而形成了公司的良性循环。如今,会军体育仅有60余名员工,但却可以创造几亿元的年销售额,这正符合其“掌握核心资源,只做核心业务”的企业理念。

  除了三大经营秘诀,会军体育还有着“三不”原则:不借款,不欠账,不贷款。焦会军骄傲地表示:“三不”原则不仅为会军体育赢得了信誉,也让企业在变幻莫测的外贸市场,很好地把控了风险。

  凭借着独特的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焦会军也被推选为义乌体育健身协会会长,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也作为义乌市政府的智囊,协助政府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通过此次走访,联合会不仅了解了行业最新的经营理念,更深入观察了义乌这一中国体育用品集群的发展动态。这为联合会进一步开展招展工作,并为展商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