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活动 >

“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开启,体育装备馆邀您入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4-27点击:
        足不出户,体育装备可以进行“云展销”,政府采购单位可以线上下单……于2019年11月上线的浙江省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把“互联网+政府体育设备采购”变为现实。
 
        2019年仅浙江省在该平台累计采购的体育相关设施设备、器材用品就超过了4.2亿元人民币(不包含工程类)。目前,新的品类和供应商正在不断扩充、招募中。作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会员单位,可以优先入围。
 
        那么,什么是政采云,什么又是体育装备馆?来,了解下——
 
 
        政采云平台:你可以叫它“政府淘宝”
 
 
 
        政采云平台,顾名思义,就是政府采购云平台。2016年8月,由浙江省财政厅和阿里巴巴合作,成立互联网平台政采云(网址www.zcygov.cn),希望用互联网技术专注于服务政府采购。简单一句话——建一个“政府淘宝”。政采云平台把商家、商品通过预先审核、招标入围,分门别类地展示到平台上,搭建政府采购单位和供应商之间的桥梁,提高采购效率,节约采购成本。
 
        政采云平台从2017年上线以来,已覆盖“九省三市”600多个区划,入驻采购单位14.6万家,供应商28.8万家、上架商品1600万件,覆盖品牌3.9万个,累计交易超过5300多亿元。哇!看到这个数字吃惊了没有?
 
 
        体育装备馆:第二次供应商入围工作启动
 
 
 
        政采云体育装备馆于2019年11月上线,由浙江省体育局联合浙江省财政厅和政采云共同搭建、运营,是面向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两大市场、针对体育装备采购领域的行业采购平台。
 
上图为体育装备馆部分商品。
 
        截至目前,体育装备馆已首批入驻供应商53家,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福建舒华、山东泰山、江苏金陵、浙江大丰等都已入围。上架产品1800余件,覆盖球类项目、水上项目、击剑、体操、全民健身、场馆器材等。
 
        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体育产业总产出将超5万亿元,体育用品、体育装备和器材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体育在公共服务领域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为进一步丰富馆内商品,体育装备馆第二次供应商入围工作即日启动。
 
        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欢迎所有国内外体育装备厂商入驻,其中重点入围商品方向如下表:
 
 
 
        联合会会员可优先入围
 
 
        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介绍,通过体育装备馆开放入围机制,符合条件的体育装备生产制造厂商或体育装备生产制造厂商授权的唯一代理商,都能平等进入政府和国企采购市场。
 
        关于入围资格,体育装备馆制定了一系列条件,其中一项“特定条件”专门注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或省级体育产业协会推荐企业”。姜建成对此解释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可以凭借有效会员证书优先入围。
 
        另外,第二次入围也不再仅限于国内品牌,国际品牌但在国内生产的,同样可参与入围。
 
 
        据悉,第二次供应商入围将于2020年5月中上旬正式开始。如有意入围的企业,请关注浙江政府采购网相关公告,或者联系项目负责人咨询相关信息:
 
        政采云有限公司            海牛  188-6892-5639
        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   吴珏  0571-85062214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