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声音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标准化动态
媒体声音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媒体声音 >

中国体育报:“创新推优” 促产业联动融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7-30点击:
  本报记者 丰佳佳
 
  随着国内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有序推进,全国各地展览活动也于近期纷纷重启,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中国体育展会品牌、有着“亚太地区体育用品行业风向标”之称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日前官宣,延期后的“体博会”将于9月28日至3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
 
  确定新的开幕日期后,体博会组委会对所有已签约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的展位二次确认。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谢琨介绍,目前已有91%的参展商重新预定了新的展位,超过1000家企业完成签约。2020体博会将在展会整体布局、参展商服务理念与板块融合联动等方面呈现新的变化。
 
  提高参观效率 加强国内专业观众邀请
 
  在整体布局方面,本届体博会将更加务实,专注商贸对接效率。展馆由此前0米层的7个馆,调整为16米层的6个馆,6个展馆被划分为大健康、场馆设施营造及地坪、球类运动、运动休闲四个展区,汇集了商用与家用健身器材整机、全民健身室外器材、运动鞋服、冰雪运动、轮滑运动、弹性地面、人造草、乒羽网运动、足篮排运动等20余种品类。展馆楼层调整后,品类分布更精准合理,观众参观路线变得更便捷,展馆更通透、指示系统也更为清晰,极大地提高了观众参观效率。
 
  在服务理念方面,2020体博会主要从加强宣传、加大国内专业观众邀请、推出减免政策三个维度发力。通过不断加大展商宣传力度,构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展前,体博会增加并完善了展商秀、官方自媒体等线上展示板块,提前对企业与产品进行推介,与观众在线上贸易对接。今年体博会有针对性地对国内采购团进行邀请,并在展会现场提供更多商务对接服务,例如体博会正在探索现场增设视频对接区的可行性,一旦成型,将定向服务于外贸型展商与境外买家进行“面对面”洽谈。同时为了帮助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组委会针对今年的展位费、现场服务费等多项内容推出一系列减免政策。
 
  促进板块融合 品牌活动聚焦尖端创新
 
  组委会通过展区调整,促成各展区板块融合联动。最明显的就是调整后的运动休闲展区和大健康展区形成了部分融合,以迎合当下全民健身的流行趋势,在跨界品类上首次实现互动,让休闲产品的多元化属性体现更强烈。
 
  在寻求“联动融合”的工作理念下,2020体博会希望打造一个体博会“爆款”子品牌活动,作为贯穿不同展区板块、实现板块联动融合的途径——代表着年度中国体育用品业界具有尖端创新意义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创新推优”活动(CSS Awards)正式启动。
 
  今年体博会的“创新推优”活动,在往届各展区评选推优活动的基础上,将申报产品的品类扩大为六类,分别是个人运动装备、体育锻炼器材及设备、公共体育器材及设施、体育场馆营造设施及解决方案、竞技体育器材、体育用品生产原料及加工工艺。
 
  服务终端市场 从产品创新到行业创新
 
  创新推优活动的创意,不仅将集中呈现出今年各个细分市场的技术创新和应用场景趋势,还将打通体博会大健康、场馆设施、球类综合等三大展区板块的上中下游资源。
 
  “对于大健康板块而言,今年创新推优活动最大的变化,就是从鼓励产品创新,延展至鼓励行业创新,”体博会展览部副主任、大健康板块负责人王蕾表示,突出“全产业链推优”是今年最显著的特色,“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正与科技相结合,‘硬件+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开始盛行,产品的定义已经不能只用硬件器材来概括。因此,此次创新推优的产品申报范围将延伸至全产业链,包括产品、配套设施、环境营造、解决方案、专利技术等各方面都能参与其中。”今年创新推优活动对健身部分的评奖品类进行了扩充,分别设置健身器材整机创新奖、健身器材零配件创新奖、健身小器械创新奖。其中,健身器材整机创新奖将在专家评审环节,根据使用场景进一步细化。据王蕾介绍,去年顾问团成员多为买手,今年由于品类的增多,考虑到参评产品日后在终端市场将直面消费者,组委会今年增加质检、认证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
 
  场馆设施类板块创新推优评选既评产品也评企业。“组委会将邀请技术性、专业性强的业内专家担任评选嘉宾,”体博会场馆设施板块负责人郭超表示,希望通过推优活动,向学校、业主方、工程商以及大众层面传递一个正念:什么才是这个行业中的好产品,呼吁使用方买专业的产品,推动场馆营造类产品打破行业、走出行业。球类与综合展区负责人董文渊介绍,球类综合板块将注重娱乐性与实用性。“除了造型上的创意、突破,以及技术与工艺的智能化创新外,还将注重产品的娱乐属性。希望能把质量高、技术先进、且可量产的产品带进大众视线,既为企业带来更好的推广效果,也能激发企业们的创新力。”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