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标准化动态
政策专栏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滑板》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在京启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7-12-23点击:

  文/桑妮

  12月5日,由中国轮滑协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滑板》团体标准制定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滑板行业的12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研究和制定滑板团体标准。会上,企业代表和协会技术代表本着对行业认真负责的态度,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展开了研讨,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各自的见解。经过一整天的研讨,全体与会代表达成了共识,形成本次会议的标准文本。

  滑板运动深受年轻人喜爱,在我国各地广泛开展。目前滑板已被列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设男女街区、男女公园(碗池)共4个项目。借力滑板入奥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和规范滑板运动的发展,制定《滑板》团体标准工作刻不容缓。

  本次标准的制定从保护消费者安全、试验方法与国际接轨的角度出发,旨在保证滑板的质量和产品安全。《滑板》团体标准出台将有利于健身性滑板运动普及,提升滑板竞技水平,加速滑板产业的发展。

  制定后的标准技术指标将更加科学合理,可操作性更强。新标准将提升产品质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我国滑板产品参与国际竞争提供技术保障。同时,召开此次标准研讨会也是为行业可持续性发展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了解,《滑板》标准文本和框架将由北京国体世纪体育用品质量认证中心整理,预计在12月底形成草案。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