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新闻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标准化动态
政策专栏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青少年体育器材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08-31点击:

  2018年8月29日,“青少年体育器材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本次课题自2018年六月启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了参与单位,最终来自来自河北、山西、江苏等地的15家企业入选,二十四名代表、专家参与了本次启动会。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主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在启动会致辞中指出,青少年体育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现体育强国的基石,希望以本次承接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课题为契机,通过广泛的调研、研讨,梳理青少年体育器材发展的现状,对体育器材生产、采购、销售等环节的问题深入了解和分析。以问题为导向,结合青少年人群的发展特点,细化分解项目任务,最终形成一份有份量的技术规范,供总局决策参考。

  本次启动会期间,联合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项目背景,就相关国内外标准查新情况进行了通报。各项目参与单位就各自企业青少年体育器材的生产、销售、设计等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当前青少年体育器材分布于城市体育公园、校园等地点,器材的设计在娱乐、趣味、强体健身方面都有体现,但标准工作还未跟上,执行的标准不统一,尤其是涉及安全性的技术指标,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这将会对青少年在使用过程中产生伤害,同时也无法指导政府采购。

  会上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任丘市康瑞达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运动品牌迪卡侬中国区运营主体--迪脉(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GB 19272-2011《室外健身器材的安全通用要求》、EN 1176《游乐设施和地面设施》等标准和青少年器材的关联度,芬兰相关科研机构关于青少年器材研发方向的研究成果及迪卡侬全球运营的策略、青少年相关器材的分类、标准管控政策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会议同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分工。将用标准化手段,结合青少年体育器材设施的研制、生产、安装工作,充分考虑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较弱等问题,从青少年体育器材的设计、材料使用、产品结构、产品性能等方面进行研究和测试,并形成“青少年体育器材技术规范”。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