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场馆工作年会 | 坚持公益、发挥优势、助力场馆事业健康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11-30点击:

  11月26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在潜水及水上运动特色小镇三亚市召开了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年会暨专业培训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副秘书长侯秋玲、山东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晓晔、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湖北省荆州市政协副主席、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以及来自全国省区市体育局、全民健身中心、体育训练基地、场馆单位和企业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桦主席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对各位代表的光临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一年以来大家给予联合会和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在国家大力推进体育改革的背景下,联合会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首批脱钩试点单位,在2018年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提出的“积极发挥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在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和提供专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示范龙头作用”和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要做好“六个身边”工程建设,加快破解“健身去哪”难题的具体指示,结合联合会自身的行业优势、专家优势、资源优势和特有的供应商体系优势,联合会于3月27日成立了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和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欢迎词

  他强调,在这一年里联合会始终以“坚持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思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以“坚持公益性定位、当好政府助手、做好会员服务”作为工作定位;始终把建设“健康中国”的各项理念、各种措施和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融汇到各个工作环节当中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展望2019年,他希望大家携手并进,用必胜的信念、用求真务实的干劲,为场馆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以出色的成绩迎接伟大祖国七十年华诞!

  接下来,罗杰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在各位领导的关心下,在各位同仁的支持下,联合会在三个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与创新尝试。一是发挥联合会资源优势、专家优势,在体博会期间通过为北京冬奥组委及奥运场馆单位组织专业交流和培训为2022年冬奥会服务;二是发挥联合会行业优势,探索产业融合,通过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合作以专业培训的形式把风险管理与危机应对的理论和经验引入到体育赛事管理和场馆日常开放运行中,为行业健康发展服务;三是发挥联合会专家优势和特有的供应商体系优势,以公益咨询与培训为平台,通过邀请行业专家举办场馆规划、建设、运营领域的专业培训,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服务。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讲话

  他提出,在2019年联合会将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民政部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指导下,发挥行业协会的优势,继续为政府服务,做好政府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智囊,团结广大专家学者,做好标准研究、专业交流,推动行业发展。同时,在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一是加大跨界合作力度,以标准化为引领,推动场馆事业规范发展;二是紧扣市场需求,广招行业英才,以实现专业性、前瞻性为努力目标和方向,推进场馆事业快速发展;三是坚持公益性定位,增加公益咨询与培训的投入,助力场馆事业健康发展。罗杰强调,2019年联合会将加大对场馆事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具体而言,联合会将为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全年的五次会员交流活动提供1000个公益参会名额并投入二百万元专项扶持资金。

  会议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山东省体育局、湖北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局、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长春市体育局颁发了“2018年度场馆事业突出贡献单位”证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为“2018年度场馆事业突出贡献单位”颁发证书

  围绕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推出的公益咨询与服务,联合会成立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领导小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孙晓晔、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平、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培、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梁纪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国、长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海玉、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原局长刘江南、深圳市投控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深圳大运中心原董事长尤福永成为第一批领导小组成员。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领导小组”颁发证书

◮湖北省体育局章进副局长代表获奖单位及专家领导小组讲话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原局长刘江南和深圳市投控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深圳市大运中心原董事长尤福永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基建维修处处长魏灵敏、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经营处处长甘燕涛、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索跃龙、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湖北省体育局经济处调研员邹洪波、青海省体育产业指导中心主任潘建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周勇、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东彪成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第一批专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侯秋玲为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第一批专家颁发证书

  标准引领,规范发展是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此,联合会与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共同启动《游泳场馆风险管理标准》研究工作,与大兴安岭神州北极木业有限公司共同启动《现代木结构在体育场馆中的应用与实践》课题研究工作。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颁发标准及课题研究证书

  会上,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刘志强副主任、联合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内蒙古项目公益咨询专家组代表、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颖铭、南京工业大学木结构研究院院长程小武先后对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承接的两个公益咨询项目进行了阶段性成果汇报。


◮内蒙古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刘志强副主任介绍项目情况


◮报告人:吉林省建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颖铭

题目:《长春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馆改造项目情况》


◮报告人:南京工业大学现代木结构设计院院长程小武

题目:《大跨木结构在现代体育建筑中的工程应用》

  结合参会代表的实际需求,主办方依托专业讲座、专业培训、现场答疑和供需对接等形式,邀请到部分入编《2018年度新产品、新技术在场馆建设中应用的典型案例》单位代表和专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专业培训。


◮报告人: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梅湘

题目:《浅谈低氯水处理系统与室内环境空气处理系统》


◮报告人:上海赛倍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凯彪

题目:《LED照明系统在体育比赛照明中的应用》


◮报告人: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卞志勇

题目:《新产品、新技术在印尼雅加达亚运会上的应用》


◮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良从国际趋势、国内现状等不同角度对北大壶滑雪场四季草坪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答疑


◮瑞典博纳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Paul Spangberg介绍木地板养护与翻新工艺


◮报告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民

题目:《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改善体育产业营商环境,强化场馆群智能化建设工作汇报》


◮报告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风险管理分会秘书长闫存岩

题目:《风险管理在场馆建设、运营中的应用》


◮报告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基建维修处处长魏灵敏

题目:《游泳馆改造经验分享》


◮报告人: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事业发展处处长关秀丽

题目:《无形资产开发在体育场馆运营改革创新中的经验分享》


◮报告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游泳馆馆长李慧

题目:《游泳馆运营经验分享》


◮报告人:江苏昭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建春

题目:《高危项目的风险应对:防溺水系统在游泳项目中的应用》

  27日,参会代表观摩学习了由江苏昭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三亚立才初级中学游泳项目防溺水技术应用的现场演示和深圳市博德维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


◮立才中学游泳项目防溺水技术应用的现场演示


◮三亚启迪冰雪体育中心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