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2019体博会•体医融合培训交流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5-06点击:
         “体医融合”成2019体博会热词!
 
        除5月24日召开的康复与科技国际研讨会涉及这一话题外,5月23日还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1号馆专门举办2019体博会•体医融合培训交流会。
 
        据了解,本次培训交流会由2019体博会组委会主办,主题为“体医融合政策及理论技术为群众体育工作带来的机遇与发展路径”。在一天的会期里,三名专家及基层典型案例实践者,将以授课和与观众互动交流的方式,对“体医融合”这个热门话题进行深度解读。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号召,要“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随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其中提到“加强体医融合和非医疗健康干预”,要发挥全民科学健身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就此,体医融合成为热门题材,体育和医疗领域开始大胆尝试跨界合作。
 
        如今,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各方行动已渐趋理性,行业目前急需有价值的指导性建议和实操性强的范本引导。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本次培训交流会应运而生。而主办方所邀请的授课老师也颇有针对性,其中既有业内顶尖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研究员郭建军和副研究员李然,也有多年参与体医融合基层实践的北京市西城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
 


 
        作为当天第一个登台的讲师,郭建军目前担任体科所体医融合研究中心主任,常年致力于这一领域的深度研究工作,这次他将分成《体医融合实践及相关理论技术的介绍》和《体医融合对健身指导员的培训管理与发展的影响研究》两部分进行授课。
 
        另一位体科所的授课老师李然,目前主要从事体质与健康的循证方面的研究工作,简单概括就是——为运动促进健康,控制运动风险,防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提供循证依据。这次他的授课题目也与此有关——《体质健康与体医融合》。
 
        作为唯一一位实践案例讲师,王程的授课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既有体育硕士的学科背景,又有基层体育管理部门的特殊身份,王程在西城区做了很多体医融合方面的实践探索,曾主持多项科学健身个性化指导体系的课题研究工作。此次,他的授课题目也颇接地气——《体医融合下西城区群众体育工作新思路》。
 
        看过介绍,还等什么?体医融合,答案就在这里。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