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与福建同行 | 体博会推动福建省体品企业向高新型发展,产业万亿目标越来越近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1-14点击:
        11月13日,“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2020体博会推介会”在福建厦门顺利举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领导、福建省及各地政府机构代表,及百余展商齐聚一堂,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在会上介绍并分享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动向,以及多年来体博会为福建省体育用品企业融合转型升级带来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体育用品制造业作为产业体系的构成部分,随着体育消费的不断扩大,其对国家经济发展的贡献也与日增强。作为体育用品制造业大省的福建,体育产业产值总规模一直处于我国的领先水平,对全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这也让体博会与福建结下深厚的友谊。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
 
        李静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体育产业发展,并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及国家体育总局出台的系列配套政策措施,坚持把发展体育产业作为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福建建设的重要举措。
 
        2019年5月,福建省出台了《福建省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针对该省体育产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一系列具体解决办法。注重优化体育企业营商环境、共享多部门扶持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突出拉动体育消费、加大智能制造扶持。
 
厦门
 
        经初步测算,2018年,福建省体育产业总产出约4295亿元、同比增长约13%,增加值约1496亿元、同比增长13%,占福建省2018年GDP比值约4.17%。距离福建省此前提出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1万亿元的目标越来越近。这些成绩取得离不开各部门、各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乃至体博会方方面面的大力支持。
 
        李静认为,体博会是体育用品企业品牌推广和渠道拓展的助推器,是传播崭新体育文化理念的重要渠道。体博会也促使了企业向高新型发展,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迈进。
 
2019体博会福建省体育局展位
 
        2019体博会上,福建省有近百家企业参展,展位面积达9000平方米。此外,该省各地市体育系统人员80多名观摩体博会。目前,福建省企业报名进度与往常相比有所加快。在未来的4个月内,福建省企业参展报名工作还在继续,李静希望更多优质企业亮相2020体博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