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联合会主席李桦2020新年寄语:压力虽在,不负使命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1-02点击:
        朋友们,会员们,同仁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全体人员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会员企业表示衷心地感谢!
 
        回眸过去的2019年,是中央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攻坚年”,也是民营经济、实体经济顶住经济增长下行压力、稳中求变求进的一年。国务院办公厅接连发布国发40号和43号文件,提出要将体育产业建设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和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2019年,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成立的第27周年,也是走出实体化改革坚实步伐的第3周年,是夯实基础的关键年份,是推动中国体育用品业从传统走向现代、从封闭走向开放、从粗放走向精细的改革之路。
 
        这一年,联合会不断解放思想,立足整个行业,紧密团结会员,围绕社会责任,探索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新作为。始终把“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作为自身的工作目标,搭建交流平台,提升多元化服务能力。
 
        这一年,联合会积极探索发展思路,总结管理经验,不断丰富优化各项规章制度,科学划分部门设置,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员工培训,夯实组织建设,提高综合治理水平。
 
        这一年,联合会以第37届体博会、2019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和2019中国体育产业峰会等行业盛会为契机和动力,继续扩大体博会在亚洲地区的综合影响力,完善体育用品标准化服务体系,将产业峰会打造成为“政学研企互联”的思想输出平台。
 
        ......
 
        转眼间,2019年落下帷幕了,意味着21世纪10年代宣告结束,新的21世纪20年代全面开启。
 
 
        展望新的一年,2020年,将是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更高水平创新,企业具备更高竞争力和活力的关键一年,企业将继续通过技术升级和创新,向完成制造业升级转型换代的历史使命更进一步。
 
        2020年,是国内诸多体育用品细分领域由增量市场变成存量市场的一年,而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下一波的整体增长红利,或许将与“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及制造业新全球化发展景象相关。
 
        2020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在“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年,联合会要积极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也将与各会员单位携手共进,共同为体育用品制造在体育产业发挥更大作用而努力。
 
        2020年,联合会将始终定位于“做政府与市场沟通的桥梁”,做好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工作,努力促进体育用品行业稳步、健康成长。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全面深刻认识体育用品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继续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2020年,联合会将继续在国家体育总局、党工委的关心和指导下,依托体博会、全国体育用品标委会等行业平台,主动谋划、积极作为,紧抓关键性、基础性工作,并为推动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联合会将继续加强体育用品标准化制度建设、加快重点领域标准研制、加强对相关领域的政府服务的支撑力度、加强行业内外的技术沟通和合作、加强标准的宣贯和推广、加强与国际标准组织的合作与交流、加强体育用品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力度。
 
        放眼全球体育用品业,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行业面临何种挑战,联合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推动体育用品制造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体育强国建设,为推动体育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而努力奋斗!
 
        最后,感谢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展的朋友们,祝各位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 李桦
2020年元旦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