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联合会会员企业科学防疫、复工复产、公益捐助信息汇编 (第4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3-20点击:
        疫情期间,整个体育用品行业以绵薄之力共筑“抗疫”一线的坚强后盾。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通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回访,陆续收集了会员企业的公益捐赠、复工复产方面优秀案例,并把这些案例进行整理,汇编成系列信息。此后,联合会仍将持续关注企业的情况,收集和整理企业有代表性的信息并呈现。
 
 
 
        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面对新冠肺炎严峻的形势,泰山体育全力抓好集团防控工作,深入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全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高标准、多频次对生产厂区、工作场所开展消杀防疫行动,确保全集团职工科学防疫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一手抓疫情防控。泰山体育实行企业车辆运输登记、复工复产企业环境消杀制度,坚持每日全体人员体温检测进厂、每日上班前下班后消杀防疫、每日宣传强调疫情防控知识,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一手抓复工复产。目前泰山体育复工人员比例达到95%以上,除少数外地隔离人员外,本地员工基本都已到岗。限于上下游供应商复工时间及物流影响,复工后的产能大概在常规产能的80%左右。随着疫情好转,将陆续恢复到满负荷生产。泰山集团是2020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中国唯一的器材供应商、服务商,原定于2月3日在武汉举行的拳击比赛系列资格赛移师约旦,为了民族品牌的声誉,泰山体育经上级部门批准,董事会研究决定,重新生产,做好防疫,提前复工,确保奥运器材如期到达。
 
 
        泰山体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肺炎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分别向乐陵市人民医院、乐陵市中医院定向捐赠自主研发的爱动智能体质检测一体机两台,总价值80万元,用于指导民众科学健身和新冠肺炎患者的愈后康复。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共向乐陵市慈善总会捐款16.8万元。泰山员工还组成企业疫情防控志愿者来到泰山现代城社区监测点,协助社区对进出人员进行排查管控,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
 
        灵活复工,保障员工权益。一方面,红双喜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各项疫情防控、检疫政策,根据政策合理安排复工。在政府部门的支持下,对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进行积极准备。另一方面,红双喜对产品库存、用户需求、下游经销商、上游原辅材料和配件的供应商等产业链储能进行排查和数据分析,与员工密切沟通,合理制定复工计划,采取分级复工办法。上海生产基地和苏州生产基地,在通过当地防疫检查后,2月中下旬开始陆续复工,组织生产。非沪工人在经过严格的隔离后逐步到岗,3月初两家工厂的复工率已经达到85%。3月中旬复工率已经接近100%。行政管理人员复工方式更为灵活,每周调整。2月份主要采取居家办公方式,3月份采取居家办公与公司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同时采取错峰上班,11:00-15:00为公司办公的核心时间,其他时段可居家办公。
 
        红双喜为了支持员工度过疫情关,停工期间员工薪资照常发放。一些湖北地区的员工,复工时间延迟长,红双喜会一直保留他们的岗位直至员工可以按照政策返沪到岗。
 
        针对疫情,创新开发运动器材。以往较为传统的终端客户群: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场馆运营、体育旅游和体育培训等场所、机构都处于停滞和缓慢复工状态。居家隔离办公催生了居家类运动器材的需求,红双喜加大科研开发,推出了居家类运动器材的生产供应。虽然全国各地的线下门店尚未完全开业,但红双喜的订单量已恢复到去年平均水平。线上订单量较大增长,比往年上涨了50%。这得益于新产品的开发,多功能迷你小球台、桌面式小型发球机、乒乓球和羽毛球“可洗拍”等产品成为居家健身的好选择。
 
 
        积极开展公益捐赠,保障国家队训练。疫情发生后,红双喜定向捐款100万人民币,捐赠100万的体育器材,用于抗疫医护人员的调养恢复。随着疫情的加重,国乒训练和比赛也遇到了困难,曲折迂回、转战多地,从陵水到德国再到卡塔尔,都面临训练器材短缺。红双喜保障团队从2月10日开始局部复工,组织生产,协调国际物流,协调日本和德国等地的经销商组织货源,发到卡塔尔,跟踪保障国乒的正常训练。目前,国乒决定到澳门继续集训,红双喜继续保障着国乒训练器材需要。
 
 
        福建荣耀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自疫情发生以来,荣耀公司第一时间发挥全球资源优势,发动国内外各方筹集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为抗疫前线补充防护资源,用实际行动诠释社会责任与担当。先后向福安市政府及其他前线单位捐赠近万个防护口罩、10万元抗疫资金以及其他防护用品和补充物资,为福安市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下的精准复工复产,荣耀公司坚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对公司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消毒,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引导员工从上班、办公、进餐等多环节入手,切实做好自我防控。
 
 
        行家商贸(苏州)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后,行家公司参与了多站政府组织的“防疫应急箱”公益义捐。包括:参加上海市社区防疫应急箱公益活动,完成3000套防疫箱以及物资的筹集和发送工作;参加福州市鼓楼区70个社群的防疫箱物资筹集和捐赠,总价值超过20万元;为苏州吴江电商协会的兄弟企业筹集口罩等开工防疫物资,同时联合吴江电商协会各兄弟企业筹集“出勤安全包礼盒”捐赠给吴江交通执勤人员;紧急调拨防护物资捐赠给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人民医院。
 
 
 
        疫情期间,还开展线上爱心拍卖活动,将募捐到的100套爱心防疫箱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学校,帮助山区学校和师生做好安全防护防疫,目前第一批物资已经发往四川甘孜道浮城关小学。
 
 
 
        广东纳丽德移动照明有限责任公司
 
        不断扩散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纳丽德人的心,纳丽德启动紧急驰援湖北行动,依托自身优势、调动资源,将一批总价值5万元的专业医护手电配备给驰援湖北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医护人员作为支援物资,为奋战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送去关怀。同时向南部战区总医院、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分别捐赠了专业医护手电。
 
 
        纳丽德公司还携手其总公司,通过阳江红十字会向阳江市人民医院、阳江市公共卫生医院捐款50万元,及捐赠价值1.4万元专业医护手电,全力支援阳江市的疫情阻击战。
 
 
 
        江西美达文体器材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美达文体公司积极捐款,同时号召公司员工爱心捐款,共向江西樟树红十字会捐款12700元,向公司所在地张家山的中心卫生院捐赠价值8000元的双层床,用于该卫生院医务人员集中防控疫情。
 
 
 
        浙江斯坦格运动护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发生以来,斯坦格公司心系抗疫一线,积极开展公益捐赠行动,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分别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0元,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向义乌当地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捐赠了包括方便面50箱、八宝粥50箱、砂糖橘10箱、N95口罩400个等日常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资。
 
 
        为保障尽快、安全复工复产,斯坦格公司采取了联络劳务源头、精准集中输送,无微不至关怀员工的措施。从云南昭通鲁甸包车接回了52名员工,到浙后还统一包下安置酒店对员工进行返岗前的集中观察。
 
 
 
        武汉昊康健身器材有限公司
 
        作为湖北本土企业,昊康公司一方面自身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方面也肩负起了一个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在疫情的特殊时刻,昊康公司对内安抚员工心态,组织员工做好防疫知识学习,对外组织力量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累计向社会各届捐赠价值近200万元的爱心物资。包括医用(N95)口罩2980个、医用防护服2550套、民用防护服2600套、医用一次性口罩60000个、医用护目罩500个、护目镜2000个、防护手套10000副、消毒免洗酒精喷雾1000个。这些物资通过志愿者分发到湖北各地的抗疫前线。同时,向方舱医院捐赠了健身车、腹肌板、乒乓球台、休闲椅在内的户外健身器材10套,帮助感染者在治疗的过程中康复健身。
 
        昊康公司还组织员工爱心捐款,共筹集资金83546元捐给红十字会。还组织和呼吁有条件的员工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已有11名员工以义务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一线抗疫服务。
 
        作为疫情中心武汉的本土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主要难点依然是每天新增的感染病例和高强度的封城状态。建议政府根据不同区域的具体情况,采取逐步分区开放、精准隔离,工厂作业区采取科学封闭式管理等方式进行小规模的恢复生产。
 
 
        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斯波阿斯作为一家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在疫情发生后紧急启动抗击疫情爱心捐款行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10000元,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力量,斯波阿斯在抓好产能恢复的同时,点点滴滴中体现着体育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初心不褪色,疫情显担当。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奥康达公司积极面对,一方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每一位员工健康安全。另一方面,在疫情期间,奥康达公司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北京市怀柔区慈善协会捐款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分别向怀柔公安局、密云公安局捐赠食品、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奥康达党支部还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慰问怀柔区琉璃庙西湾子村一线值守人员,为他们送去棉衣、暖水瓶、方便面等防寒用品和食品物资,驰援怀柔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