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轮滑鞋团标刚实施,就赶上了这个三年进校园计划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6-16点击:
        6月15日,“关于河北省农村中小学轮滑鞋配备标准座谈研讨会”在河北省体育局召开。本次会议旨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河北省农村中小学学校配备捐赠轮滑鞋三年行动计划”。
 
 
        当天的会议得到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范广升以视频方式预祝会议取得成功,河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带领群体处处长梁小燕、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门兰新参会指导。
 
        此外,参加会议的还有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领导、轮滑鞋领域相关专家、轮滑装备生产企业代表、河北各市县轮滑协会教练和中小学校长、体育老师代表等。
 
        众所周知,轮滑运动近年来在青少年市场推广方面举措频出,“轮滑进校园”风生水起。据中国轮滑协会统计,全国范围内轮滑爱好者超过了百万——轮滑运动人口以校园青少年人群为主。
 
 
        今年,河北省将在全省农村中小学开展实施配备捐赠轮滑鞋的“三年计划”,为每所学校配备一个班容量的轮滑鞋(50双左右),同一年级各班次将轮流高频使用(每双轮滑鞋每年的使用时长约260小时左右)。
 
        本次会议上,与会代表针对上述装备需求,围绕轮滑鞋材质与设计(健康环保、结实耐用、穿着舒服,可调节大小等)、生产和质量标准、产品关键部位(鞋身、底架、轮子、轴承)指标、嵌入运动管理芯片(通过手机APP,二维码技术等实现对轮滑鞋使用运动情况进行跟踪管理、人数统计等信息收集)、售后服务(报修等)、招标参数、送验货方式、保险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论证研讨。
 
        会议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轮滑滑板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沈德新进行了发言。他首先重点介绍了今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由中国轮滑协会发起、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直排轮滑鞋团体标准》,指出这是轮滑竞赛中对轮滑鞋提出的一套高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建议未来在“轮滑进校园”过程中所需的直排轮滑鞋应采用或部分采用高于国家标准的配备标准,同时希望这套标准在“河北省农村中小学学校配备捐赠轮滑鞋三年行动计划”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更高品质的轮滑鞋进入校园,保障轮滑教学计划的有效实施。
 
 
        此外,他还结合2016年至今一直在推进的“轮滑进校园”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对整个项目进行保险方案的制定,由保险公司全程参与项目的整体设计;二是为此次项目定制一款专用鞋,以便耐用易拆换;三是为体育老师设计一套专门的培训体系;四是建立数据追踪统计平台,未来可以通过芯片跟踪每一双轮滑鞋从出厂、到学校、到每一次被使用的大数据统计及分析。
 
        同时,他也受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轮滑滑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宁波金峰文体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国峰的委托,在会上表示,金峰全力配合这一项目的开展,并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