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引领中国品牌高质量发展,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国际篮联研讨会成功举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9-30点击:

        在网络和数字化时代,品牌发展氛围日益浓厚,高质量发展为品牌建设提供新机遇。

        9月29日,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篮球文化建设、推动中国篮球产业高质量发展,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FIBA EVC(国际篮联设备与场地中心)和FIBA中国共同主办的国际篮联标准认证体系研讨会在2020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顺利举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FIBA EVC总监巴特•普林森(Bart Prinssen),FIBA中国总经理方亮及中外FIBA认证品牌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这也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代表,首次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开展实质性合作的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引领体育用品行业高质量发展,用国际标准认证助力‘中国品牌’向全球市场迈步的同时,引领国际品牌在中国市场中找到方向”为主题,与会嘉宾紧密围绕FIBA认证体系这一核心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与探讨。
 
        虽然出于防疫要求,FIBA EVC未能如期参展,但在体博会愈发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的号召下,FIBA EVC还是坚持通过线上远程连线和线下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携手推动中国篮球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研讨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杰发表了致辞演讲。罗杰表示,在高质量转型的过程中,标准是重要抓手,认证是必要保障,重视认证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号。
 
        作为联合会首次与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实质性合作,此次研讨会不仅是联合会扩大品牌效应、发挥协会平台作用的全新尝试,更是打通中国标准认证体系与国际标准认证体系的有力举措。
 

 
        “借助联合会平台,中国品牌将获得更多国际标准认证的助力,从而提升其品牌影响力,进而开拓海外市场。与此同时,这将是体育制造业不断深化供给侧改革的体现。超过3亿的中国篮球爱好者将在国际标准的助推下享受到更为优质的篮球产品,这对营造中国篮球文化、推动篮球事业改革发展意义深远。”罗杰如是说。
 
        FIBA EVC总监巴特•普林森在欢迎词中,着重介绍了FIBA认证体系和FIBA EVC的未来发展战略。FIBA EVC设立于1993年,主要职责是制定国际篮球比赛场地设施的标准规范,并基于规范对篮球相关产品和器材进行认证,以促进篮球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和发展。
 
        目前,FIBA标准认证体系涵盖了篮筐及篮架、木质地板、人造地板、记分牌及回放系统、电子系统、座椅系统和篮球等几乎所有类别的篮球场地设施器材。通过认证的企业将被授予“FIBA设备与场地中心合作伙伴”的称号。
 
 
        巴特指出,近年来中国品牌在FIBA认证体系中扮演着愈发重要的角色,全球100多家通过FIBA认证体系的企业中,就有十余家来自中国企业的身影——这标志着中国篮球产业已成为世界篮球舞台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
 
        在未来,FIBA EVC将密切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合作,共同推动强有力的认证计划,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共同推动篮球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提升中国篮球市场的整体水平。
 
        研讨会上,国际知名塑胶地板品牌斯凯德体育(Schelde Sports)品牌经理布拉姆•雅各布斯和洁福(Gerflor)赛事经理莱昂内尔•阿林作为国际企业代表就如何通过认证及认证对开拓海外市场的意义向与会嘉宾分享了经验。
 
        而作为最早一批通过FIBA认证的国内企业,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瑞更、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葛军分别介绍了FIBA认证在国内的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部分问题。
 
        黄瑞更直言,由于国内对FIBA认证体系认知不足和认证后缺乏监管等现象的存在,导致FIBA认证在国内的公信力受到极大损害——这也极大地损害了普通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不利于国内篮球市场的有序竞争。
 

 
        在随后的圆桌会议上,FIBA EVC代表现场解答并回应了国内企业对于认证存在的疑问和疑虑。同时,多位篮球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业界代表也纷纷围绕FIBA认证体系在中国发展建言献策。
 
        发言嘉宾普遍认为,在未来的发展中,FIBA不仅应该结合中国国内的关注焦点和实际需求大力发展赛事活动,加强品牌宣传,提升其品牌影响力,更应在认证体系中规范品牌转授权的形式,同时建立相应的监管机制并严格执行,通过建立“代谢”机制重塑FIBA认证在中国的公信力。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