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标准先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与中国龙狮运动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1-12点击:
        为引领龙狮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促进体育产业的发展,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与中国龙狮运动协会(以下简称“龙狮协会”)各自优势,近日,双方在体育装备产品开发、基于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展会平台与会议资源的深度整合、龙狮运动标准化体系的合作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对未来五年(2021年-2026年)的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梳理和细化,并在现阶段将龙狮运动的标准化体系作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重点。
 
        舞龙舞狮运动起源于中国古代,两千余年来,龙狮运动历代相传,鼎盛不衰,并随着华人的迁移已经传播到世界各地,为当地人民所喜爱。近十年来,经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的不断挖掘和整理,已发展成为颇具民族特色、极具吉祥喜庆色彩和观赏价值的体育竞赛项目,国际性的龙狮比赛逐年增多。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龙狮运动用品的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也呼之欲出。
 
 
 
        纵观本次联合会与龙狮协会的合作内容,也是联合会自“脱钩”改革以来与相关政府机构、协会组织强强联合的典型模式——联合会将发挥在体育产品标准制定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协助龙狮协会建立、健全舞龙舞狮运动标准化体系,并制定场地、人员、培训、器材、产品等方面标准,共同推动龙狮协会的发展。此外,在这个过程中,联合会还将向龙狮协会提供高标准、严要求的相关认证和检测服务。
 
        长期以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坚持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为宗旨和使命,在与龙狮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之前,已经先后与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国轮滑协会、中国柔道协会、中国风筝协会等运动项目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基于理论研究、标准化工作、行业咨询、宣传推广等多个领域,建立了合作模式和竞争力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国舞龙舞狮爱好者和工作者,促进龙狮运动技术水平和理论水平提高,是自愿结成、非营利性、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群众性体育社会团体,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是代表中国加入国际龙狮联合会并参加国际龙狮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
 
        中国龙狮运动协会目前正处于重要战略转型和机遇期,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全面深入探索改革之路,以传承优秀龙狮文化为出发点,以服务国家战略为落脚点,以促进龙狮事业全面发展为关键点,以推动龙狮产业协调发展为突破点,积极探索新时代龙狮协会改革发展的新观念、新思路、新机制、新办法,传承和保护龙狮文化,培育和推动龙狮产业,促进和创新龙狮运动,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龙狮事业发展新征程。
 
        今年5月19-22日举办的2021(第39届)体博会上,双方将展开进一步合作。届时,龙狮协会不仅将在2021体博会上设立协会展区,进行展览、产品、赛事、服务、会员等资源的展示推广,还将在体博会期间举办专项论坛、会议等相关方面的活动,并向全行业推广龙狮运动的标准化体系和认证检测服务。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