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标准化动态
媒体声音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政策解读 >

场馆协会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推进体育公共服务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5-10-28点击:

  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和体育事业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体育场馆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乘势而上,通过对 内挖潜、对外拓展,在搭建场馆会员与政府沟通桥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和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打开了一个可喜的工作新局面。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刚刚结束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对“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新时期、新阶段,我们要按 照党中央的要求,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逐步完善体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政府体育保障能力,推进体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下大力气做好各项工作。 对于我们这些直接从事体育公共服务的体育场馆工作者来说,这个决策既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明确了目标、指引了方向,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和保障。

  借此机会,我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的工作提几条建议:

  一、要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服务作用,在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建设过程中积极作贡献

  胡锦涛总书记在奥运会总结讲话中提出“我国要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要求我们要强化政府发展体育事业、提供基本体育公共服务的 责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方面的体育需求。去年,国务院颁布了《全民健身条例》。这些都表明了党和政府进一步推进体育公共服务的决心。中国体育场馆协会 作为全国体育场馆业的最高社团组织,要充分发挥社团的服务作用,按照党和国家的指导方针,组织和推动大家做好体育公共服务建设,扩大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 容,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也要积极向各级政府反映社会公众的需求和建议。

  二、要进一步发挥行业指导作用,引领体育场馆产业发展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指导意见》,国家发改委也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现代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 划”。体育场馆作为体育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在推动体育产业整体发展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增强体育场馆运营服务是我们需要研究和解 决的重要内容。中国体育场馆协会要进一步研究、把握市场动向,掌握业内基本情况,认真分析场馆业务特点、行业规律,为政府出台政策献计献策。同时也要发挥 社团优势,推动体育场馆不断拓展业务,共同促进体育场馆公益服务和产业协调发展。

  三、要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会员间密切交流合作搭建平台

  体育场馆协会拥有众多会员资源和社会资源,加强会员间的经验交流和业务合作,加强场馆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和相互学习,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是协会服务会员,促进行业整体发展的有效手段。

  体育场馆协会作为体育场馆业的最高社团组织,肩负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政策和带领体育场馆共同发展的双重使命,是推进体育公共服 务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发展体育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依托。希望各场馆和职工锐意进取,共同为促进体育场馆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