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宣贯 >

第一讲:“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国家标准解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1-21点击:

         主讲人: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  张小晶

         我们结合当下的体育用品消费市场呈现出来的形态,围绕如何解决当下体育消费终端的“痛点”问题,精心选取了与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相关的标准话题,邀请主讲人以《“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国家标准解读》为题进行专业讲解。

         一方面,受今年疫情影响,居家健身运动热潮袭来,伴随着线上IP对线下实体店的持续冲击,网红直播等电商模式在国内各大体育品牌中流行起来;

         另一方面,为了将“流量”变为“效益”,各个直播平台将粉丝的新居家健身消费习惯直接导流到健身装备的零售上来,而在线上健身产品销售业绩“井喷”的同时,随之而来的退换货等售后服务问题也不断发生,体育爱好者和健身消费者的权益亦不可忽视。

         “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是2011年发布的推荐性国家标准。该标准共有9个章节,包括: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要求、服务形式、工作单、顾客投诉的处理、产品使用说明、售后服务质量的评价。

         第一讲将对“GB/T28238-2011体育用品售后服务的要求”逐章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各章内容中在应用端特别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特别提示和说明,尤其是将对消费者和商家普遍关注的第四章“要求”这一章节进行重点深入的讲述。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