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宣贯 >

第四讲:“GB/T 34284-2017公共体育设施 室外健身设施应用场所安全要求”国家标准解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1-21点击:

        主讲人: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卢国华
 
        随着全民健身设施需求量的快速增长,我国室外健身器材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由于周边环境的复杂性,室外健身设施在安全、管理与维护方面存在着诸多不足,造成使用者伤害事件时有发生。为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保证使用者安全锻炼,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近年来组织制定了“公共体育设施”系列标准。
 
        其中,“GB/T 34284-2017公共体育设施 室外健身设施应用场所安全要求”是2017年发布的推荐性国家标准。本标准的出台,旨在规范室外健身设施应用场所建设,标准中规范了室外健身器材的场所建设在选址方面的要求,提出应充分考虑安全性和周围环境的协调性;同时,还规范了室外健身器材在安装方面的要求,提出应充分考虑安全性和可操作性。
 
        本期视频邀请到该标准的起草单位组成员、山西澳瑞特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卢国华作为主讲嘉宾,对“GB/T 34284-2017公共体育设施 室外健身设施应用场所安全要求”国家标准逐章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各章内容中在应用端特别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特别提示和说明。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