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标动态
管理办法
团标动态
工作细则
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已发布团标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团体标准 > 团标动态 >

滑板团体标准制定第二次会议举行 确定滑板团体征求意见稿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04-08点击:

  2018年3月27日至28日在广东惠州召开了滑板团体标准制定第二次工作会议,来自行业协会、认证机构、检验机构、生产企业、俱乐部等19家单位的2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轮滑协会副秘书长刘育廷向与代表介绍了协会的主要工作职能,并对滑板团体标准的制订工作和推广工作提出了“标准制订应是可持续的、健康的。标准的推广要做到生产者、管理者以及消费者的心里去,让人人都了解标准,用好标准”的要求。

  本次会上,与会代表本着推动滑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原则,针对草案初稿逐条逐句地进行了讨论研究和修改,代表们集思广益,开拓思路,积极参与讨论,为标准的制订献计献策,最终确定了滑板团体标准的征求意见稿。

  本次修改对产品的分类和相关安全指标做出了进一步修改:1、将初稿中4种有害物质限量要求扩充到8种元素,使标准更加严格,有利于保护使用者安全;2、为了贴近滑板运动需求,以可承载力作为划分依据将滑板分为A级和B级,并对两种类别的滑板安全指标和检测方法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提高了A类滑板的耐久性、跌落性和冲击性等指标。3、对产品标识和安全警告说明做出进一步具体规范,该规范有助于更好地指导消费者的安全使用以及生产企业的规范生产,最终有助于滑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经过修改后的标准在技术指标规范、以及试验方法的科学性方面达到并超越了国外相关滑板标准的要求。

  会后,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其中,标准文本的整理工作由惠州市杰诚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负责,标准的编制说明由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负责编写,轮子弹性和耐磨的要求和实验方法的分类要求和检测方法由江苏曜彰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负责,轮轴的分类要求和检测方法由宁波金都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负责。完成时间为4月15日。

  随着滑板运动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滑板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本次滑板团体标准的制定,将有助于保障产品质量和使用者安全,促进滑板运动在全民范围内的推广。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力的推动滑板行业的长足发展,对产品质量的提升和市场的开发有着深远影响。

  本次会议得到了惠州市杰诚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沸点滑板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