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共呼吸 户外专委会向欧洲户外协会捐赠防疫物资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6-12点击: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欧洲的逐步发展,欧洲多国已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减少疫情对社会带来的影响。在此期间,欧洲户外产业也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作为欧洲户外产业的代表,欧洲户外产业协会(Europe Outdoor Group,以下简称EOG)也在从行业角度开展防疫工作。由于欧洲防疫物资的短缺,EOG秘书长近日向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秘书处发来函件,寻求防疫援助。
       


欧洲户外集团秘书长安讷·斯托克与中国户外人事分享欧洲户外产业信息
 
        专委会在收到EOG方面的消息后,给予了极高的关注和重视。专委会理事长黄耿先生紧急要求秘书处尽快筹措物资,保证物流,尽量为EOG防疫工作提供支援。
 
        在我国防疫物资紧张,出口限制严格的情况下,经专委会秘书长李军多方联络,统筹协调,在最短的时间内为EOG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面对中欧物流不畅的问题,专委会秘书处发动全体会员,集思广益,多点联动。在会员代表毛焕军、郭海涛、吕旗顶等会员代表的协助下,最终完成了本批物资的物流过程。
 
户外产业专委会理事长黄耿先生(右)与欧洲户外集团秘书长安讷·斯托克(左)合影
 
        2020年5月27日,援助EOG防疫物资已紧急发往欧洲。专委会理事长在防疫物资发出时,引用了德国著名诗人海涅的诗句,表达中欧两协会之间的传统友谊和合作精神。同时,黄耿理事长表示:专委会与EOG本着推动国际户外产业健康发展的精神,在市场调研、展览展示、商贸协作、环保科技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与合作。面对本次疫情,中欧两协会将进一步携手同频,共渡难关。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加强中欧户外行业在非常时期的传统友谊,也体现了中国户外产业在疫情面前大公无私的国际主义精神和行业素养,对中国户外产业树立国际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专委会秘书长李军也表示:我们本次提供的物质仅仅是中欧抗击疫情的一个开始。疫情之后,我们还将共同面对疫情对全球经济层面的影响。专委会也愿意与EOG在疫情过后,向欧洲同仁提供有关复工复产、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的更多协助。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分支机构,由从事户外产业相关技术与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服务以及科研文教活动的,具有行业与领域代表性的企业及其他团体等单位或个人自愿协议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旨在推动中国户外产业的健康发展,为行业企业和政府搭建沟通桥梁,提供双向服务。倡导户外产业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履行政府授权委托的职能,协助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按照市场化原则,建立和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广泛联系国内外户外产业及相关行业的企业、行业组织,在政府与企业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扩大户外产业的国际合作和信息交流,努力为企业、为行业、为政府服务,促进我国户外产业的健康发展,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服务。
 
        共同致力于突破户外产业相关行业产品、设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提升我国产业整体水平。
 
        目前,专委会根据行业需要,主要开展了团体/行业标准制定、行业交流培训、行业高峰论坛、户外活动赛事组织、行业市场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欧洲户外协会简介
 
        欧洲户外协会(European Outdoor Group)是代表欧洲户外产业共同利益的协会组织。现有110个会员品牌,囊括了世界各地的主要活跃户外品牌及组织。现任会长为马克·海尔德(Mark Held)先生,副会长马可·潘贝特(Jean-Marc Pambet)先生,秘书长安讷·斯托克(Arne Strate)先生。致力于与各国各地区户外协会组织,共同推动欧洲户外产业的发展,并推动不同年龄段的户外运动爱好者积极地参与到户外运动中来。
 
        随着户外产业的日益国际化,各个户外品牌企业逐渐意识到,在全球化的贸易体系中,亟需一股具有凝聚力的力量来代表欧洲户外品牌和户外产业,在世界范围内推动欧洲户外产业的整体性发展。在2003年,19家世界知名的户外品牌公司,联合创立EOG组织,并始终致力于该组织的创立初衷,为行业提供相应服务。
 
        户外产业是体育用品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为了保持和加强这一地位,EPG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项目活动,致力于推动整个欧洲户外产业的发展。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l  户外行业市场调研;
        l  协调行业资源,建设行业规范;
        l  开展线上线下行业研讨会;
        l  与展会合作;
        l  与国家贸易协会合作;
        l  与欧洲政府资源合作;
        l  推动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法规出台。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