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守则
成员名录
委员会动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在郑州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3-14点击:
  2019年3月9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会议在郑州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领导以及全国23所高校体育部负责人和4省市基础教育领域的体育专家齐聚郑州大学,共同商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筹备事宜。
 

 
  筹备会由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指委公体组副组长、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郝光安教授主持。教育部原副总督学、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耿培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郑州大学副校长吴宏阳,郑州大学(校本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东晓、院长林克明,人民体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樊振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吴宏阳副校长在欢迎词中,代表郑州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信任以及各兄弟院校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体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北京大学郝光安教授主持筹备会 
 
郑州大学吴宏阳副校长致欢迎词
 
  罗杰秘书长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性质、业务板块和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等情况,随后,着重介绍了成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目的、意义和今后主要工作目标。联合会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学校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合作筹备成立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作为联合会分支机构,其宗旨是希望以此为依托,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全方位开展校企交流合作搭建一个政策范围内的规范化平台,发挥联合会的企业资源优势服务于学校体育工作,通过标准编制、技术研发,在全面提升学校体育装备的建设及应用水平,拓展新兴有益的学校体育项目以及进行科研课题研究、开展专业化培训咨询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和重要作用。他强调,学校体育工作是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重要一环,关系到青少年身心健康,关系到“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不仅能够带来不可估量的社会影响,广泛的运动参与人群,更为重要的是儿少时期运动习惯的培养是体育用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理事长杨贵仁、河北科技大学教授许景朝、广东省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理事长庄弼、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田鑫等专家发言交流
 
 
  杨贵仁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学校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的有关工作职责和内容,分析了学校体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破解途径。他指出,从现在到2035年我国学校体育工作的重心是“全面强化”,而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的前提是找到其薄弱点。当前,造成我国学校体育整体不强的薄弱点比较多,如教学体系不丰富、体育吸引力不强、师资队伍短缺、场地设施不足、评价机制不健全、管理水平不高等。其中,补足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器材短板,加强学校体育现代建设需要政府、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力,即将成立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国家政策指导下为学校和优秀体育器材装备企业搭建了沟通桥梁,将有助于引入优秀和优质体育设施器材装备企业为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服务。他希望工作委员会在联合会支持和指导下,引入优质企业资源服务学校体育工作,在国家政策指导下,充分发挥平台规范化职能服务于学校体育工作,同时希望学会场地设施与器材装备工作部继续在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与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挥为学校体育装备工作服务的职能和作用。
 
  随后,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丛林宣读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会员守则(征求意见稿)》《关于邀请加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单位的通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征求意见稿)》,并对其中的有关问题做了解读。与会代表分别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简称、会员招募办法、会员组成、经费来源及文件的有关表述等进行了详细讨论,提供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指导意见,并就在2019年5月24-26日上海体博会期间召开联合会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大会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与会嘉宾合影
 
  会后,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将根据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建议修改落实有关文件。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