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会动态
委员会守则
成员名录
委员会动态

中体联数工委助力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4-20点击:
HICOOL 2022
全球创业大赛
 
        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报名时间为2021年12月—2022年4月30日。本届大赛在全球范围内设置7大报名赛区,广泛征集海外创业项目和本土创业项目。大赛共设置140个项目奖席位和28个伯乐奖席位,总奖励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数字体育发展工作委员会作为全球体育科创市场招募伙伴为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助力。
 
 
本届大赛按产业领域划分为【7大赛道】
 
1
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金融科技
AI/Virtual Reality/Fintech
 
2
医药健康
Medical Health
 
3
新一代信息科技
New Generation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4
高端设备
High-end Equipment
 
5
 
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
New Energy/New Materials/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6
文化创意
Cultural Creativity
 
7
农业科技/食品科技
Agricultural Technolog Food Technology
 
        数字体育项目在【文化创意】赛道报名,大赛将持续通过【报名-线上初评-初赛-复赛-决赛】的常态化赛事流程,于全球杰出的创业项目中决选获奖项目。
 
        HICOOL大赛介绍
 
 
        HICOOL赛区设置
 
 
        赛程及分组设置
 
 
         组别设置 
 
        大赛设置两个参赛组别,即海外组和本土组两组(具体要求详见官网参赛手册 “参赛资格”部分),参赛项目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个组别参赛。海外组和本土组设置的奖项数量不同(海外组100个,本土组40个),评选按组进行,并分别产生各阶段晋级名额和最终获奖名额。
 
         期别设置 
 
        根据参赛项目来京创业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在每个组别下划分创客期和成长期两个期别:
 
        创客期项目是指2022年1月1日(含)后在京注册公司的项目和尚未在京注册公司的项目。
 
        成长期项目是指于2012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间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
 
        大赛在评审过程中,针对创客期、成长期项目设置的评价指标具有一定差异性,以便更加科学合理地评价项目质量;各组别在产生晋级/获奖名额的过程中,将兼顾创客期和成长期项目。
 
        奖项与奖金设置
 
 
        奖励政策与配套支持
 
 
        报名条件
 
        
        报名时间&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022年4月30日
 
        报名官方网址:www.hicool.com
 
        报名时须输入专属邀请码:cekpk
 
        报名条件详述
        
        基础报名条件
 
        全部报名参赛项目均须满足如下基础参赛要求:
 
        可选择个人或团队两种形式参赛。如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不得超过3人。每个参赛人只能参与一个参赛项目。
 
        如参赛项目已经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则成立时间应在2012年1月1日(含)以后。如参赛项目尚未在北京注册成立公司,则参赛人应有来京创业意愿和具体落地规划。
 
        参赛项目主体不能为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除外)。
 
        参赛个人或参赛团队所有成员须无重大失信记录、无犯罪记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参赛项目应符合北京现行法律法规、产业政策或规划的相关规定,拥有产品、技术相关的自主知识产权(须无纠纷)或关键技术,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商业化潜力。
 
        专属参赛条件
 
        1)海外组专属参赛条件
 
        如参赛项目选择海外组,需在满足基础参赛条件前提下,满足如下专属参赛条件:
 
        参赛人或参赛团队所有成员均应在海外取得学位或在海外学习、工作、创业1年以上,回国(或来华)时间不超过10年(2012年1月1日以后)。
 
        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参赛人应为在京创立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且持股比例不低于30%(穿透合并计算后);以团队名义参赛的,主参赛人应为在京创立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团队成员均应在京创立公司持有股权且每人持股比例不低于5%、团队成员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50%(穿透合并计算后)。
 
        2012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间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选择报名海外组-成长期,2022年1月1日(含)后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或尚未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选择报名海外组-创客期。
 
        2)本土组专属参赛条件
 
        如参赛项目选择本土组,需在满足基础参赛条件前提下,满足如下专属参赛条件:
 
        本土组报名项目对参赛人和参赛团队成员无海外经历要求。
 
        以个人名义参赛的,参赛人应为在京创立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且持股比例不低于20%(穿透合并计算后);以团队名义参赛的,主参赛人应为在京创立公司的主要创始人、第一大自然人股东,团队成员均应在京创立公司持有股权且每人持股比例不低于5%、团队成员合计持股比例不低于30%(穿透合并计算后)。
        
        2012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间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选择报名本土组-成长期,2022年1月1日(含)后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或尚未在北京注册公司的项目选择报名本土组-创客期。
 
        配套支持介绍
 
        服务支持
 
        ·办公空间:海高大厦提供不超过300平米的免费办公空间,免租期最长3年。HICOOL产业园提供房租优惠及装修补贴等支持。
        ·企业服务:提供人事代理、社保代理及工商注册代办等全流程服务。
        ·媒体传播:可协调媒体为获奖项目提供纸媒、网络媒体、短视频采访及电视台采访等多途径宣传。
        ·展示推介:获奖项目可免费获得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展示机会及门票两张。
 
        发展支持
 
        ·投资对接:可获HICOOL基金及大赛合作的百余家投资机构的投资机会。
        ·孵化及培训:为获奖项目提供企业孵化、培训及加速服务。
        ·产业对接:定期举办产业对接会,提供与产业内大咖、头部企业、大型国企及上市公司的直接交流机会。
        ·资本市场对接:获奖项目可获得对接国内外资本市场的机会。
        ·市、区产业政策扶持:获奖项目可优先获得市、区两级相关产业政策支持,包括首台套、技术并购及政府采购等。
 
        【报名宣讲会】活动安排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