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
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
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
运动空间(公园)专业委员会
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
露营产业专业委员会

联合会标准部再次考察露营地设施与服务基本情况 为制订相关标准做前期准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9-26点击:
        露营是近几年兴起的一项颇具群众基础的户外运动。自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异地旅游行业受到较大冲击,但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露营行业的兴起和繁荣。
 
        另一方面,随着露营产品、经营模式、场地服务设施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换代,户外露营的主流需求已从传统露营转变了“精致露营”模式。在精致露营模式中,更加强调露营产品与服务的舒适性与便利性,本着在自然环境享受精致生活的原则,更好地适应了现代露营人群的需求,同时也托大了露营行业的内容,增加了行业附加值,逐步成为了一种具有细分产业特点的蓝海市场。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中国户外露营用品行业分析报告》显示:长期经营,规模以上露营该基地1273个,季节性营地及综合性露营活动场所2000余个,其他类型营地约300个,合计3500以上露营地。
 
        由于行业发展速度过快,相关管理、监督及标准化进程未能及时跟上行业的步伐,也为露营产业的长期健康发展留下了一定隐患;事实上,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调研,个别营地的产品及服务已经影响到了部分消费者的消费体验,甚至存在某些管理和安全层面的隐患。
 
 
        为解决行业痛点,让消费者拥有更加完善的露营服务体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在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张小晶的带领下,于2022年9月23日至北京星谷乐园户外露营地进行了考察。营地创始人李海波接待了张小晶一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张一夫陪同前往。
 
        张小晶秘书长一行考察了星谷乐园户外露营地的场地情况、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卫生设施、餐饮服务以及企业人员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与星谷乐园团队就营地的经营管理、行业发展状况、行业痛点、专业人才储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派员陪同考察。
 
        李海波先生首先为考察组介绍了我国露营行业近年来的发展状况,自己星谷乐园自身情况和主要业务范围;同时也根据多年经验积累,反映了露营行业因缺少相关标准化工作,带来的诸多现实问题。
 
        张小晶秘书长表示,作为体育用品标准化工作的推动者,很愿意协助露营行业开展有关标准化工作,通过标准化进程,为露营产业勾勒出一个具有可持续、科学性和创新意义的行业未来。同时,也希望星谷乐园等露营行业从业者,能够组织起来,站在行业的高度,以专业的态度、公益的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更多标准化工作中来,与行业组织、产业同仁、专家学者以相关政府职能部门联合开展露营产业相关标准的制修订工作。
 
        根据本次考察调研收集到的数据与信息,拟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针对露营行业的需求,以及相关部门对行业的管理需求,逐步开始露营相关标准化工作,也希望更多关注露营产业的企业和个人能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