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委会动态
专委会守则
会员名录
专委会动态

六点共识!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成立在即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11-03点击:
        8月14日,2020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运动地材专委会”)筹备会在石家庄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主办、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承办,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以及六家运动地材生产企业代表暨发起单位参会,会议由温嘉主持。
 
        
        会议期间,发起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参会人士热烈讨论,最终达成以下六点共识 ——
 
        第一,全票同意成立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第二,确立专委会宗旨:团结企业,净化行业;
 
        第三,对组织框架、工作职能、选举方法、经费管理等形成制度草案,并全票通过;
 
        第四,确定专委会成立后的首要工作,即与2019年颁布实施的“新国标”匹配的行业标准、团体标准的研制工作;
 
        第五,尽快建立符合运动地材行业特点的交流机制,促进专委会内部沟通,推动行业间、企业间互动;
        
        第六,规划符合运动地材行业特点的宣传推广机制,以期进一步做优做大头部企业、优质品牌。
 
        可以说,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成立的主客观条件与时机都已成熟。
 
 
        会期期间,罗杰代表联合会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运动地材行业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企业对社会责任、品牌战略都有了更高的需求和追求,对政府和跨行业资源的共享也变得越来越迫切。在这一背景下,联合会要强化自身平台和桥梁的作用,与政府、与行业、与企业“合纵连横”,打造出一个真正服务于运动地材行业和企业的平台。
 
        自2017年脱钩以来,联合会高度重视各领域、各行业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建设工作,目前已成立或即将成立6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并逐步形成专委会发起、联合会主导、重点企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在罗杰看来,专委会能不能做好,与这个行业的企业是否有主观能动性有着相当大的关系,“联合会的平台是整个行业和企业的共享平台,专委会的成立是基于行业和企业的共同利益需要,各个专委会平台是共赢的,需要参与的头部企业积极主动承担行业责任,从不同角度为行业、为广大企业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和市场权益,这也是我们能够一起做事、共生的前提。”
 
        罗杰指出,联合会各类专委会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头部企业积极参与、其他企业主动加入”的良好氛围,他希望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能够借鉴其他品类专委会的经验教训,做出自身的特色与特点,真正将“服务行业”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六家运动地材生产企业暨发起单位代表,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由于本文篇幅有限,故而收录了他们部分核心观点(排名不分先后)——
 
        李郁(石家庄英利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专委会的成立就是要规范行业的底线,一方面制定准入门槛,淘汰不达标企业;另一方面要进行标准的分级,对品质和技术给予保护和认可;同时通过平台去推动各系统对标准的采纳使用,对市场竞争进行规范。
 
        黄瑞更(上海美凯地板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专委会应该广泛联合社会体育组织,制订专业细分的运动地面标准,为即将到来的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林凡秋(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专委会的成立在中国运动地材发展史上将是一次突破性的进步,如何组织每个板块的专业人才,从运动场地设计规范、铺装技术规范、材料检验检测和产品认证标准体系的完善着手,对于专委会未来建立能落地的工作体系显得尤为重要。
 
        陈晨(广州同欣康体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委会将以专业为锚点,集合行业中头企业的力量,依托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成熟平台,建立起沟通、交流、宣贯的平台,为减少行业中信息不对等的情况,扶持行业朝着更加良性而稳定的方向发展。
 
赵立衡(江门市长河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在当下新经济形势的挑战下,运动地材专委会的筹建将有利于整合业内的各种优质资源,营造良好的经营风气,以及建立信用体系,规范行业行为,培育专业市场。
 
孙清峰(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专委会的成立,必将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解决当下行业的痛点问题,有利于有技术、有品牌的企业发挥行业担当作用。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