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公益、发挥优势,助力场馆工作健康发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6-13点击: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专业培训于9月10日—14日在拉萨市和林芝市两地举办。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梁纪籽副局长、河北省体育局唐青副局长和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青海省体育局、上海市体育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体育用品服务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河南省体育设施管理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大庆市体育局、亳州市体育局、赣州市体育局、萍乡市体育局、宜春市体育局、仙桃市体育局、长春市九台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及河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重庆涪陵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福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中心、长春市体育馆、淄博市体育中心、洛阳市体育中心、荆门市体育场馆管理中心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和场馆单位代表参出席了会议。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民)
         
         培训会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赵建民以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为案例分享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在北京2008奥运会赛后十年转型发展的工作经验:介绍了通过打造国际交往联络窗口、世界文化交流平台和国家体育休闲中心三大核心功能集一体的体育产业园区的发展思路。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基建维修处处长魏灵敏)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基建维修处处长魏灵敏从专业性的角度,全面介绍了体操馆的改造经验。尤其是在通风降尘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决策技术的应用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经营处处长甘燕涛)

         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经营处处长甘燕涛全面介绍了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产业经营历程。从粗犷式的发展模式到“以体为本”精细化、精准性的发展转变,并详细的介绍了制度建设和经营决策方面的经验。

         本次培训共收到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21个涉及新建、改建项目的单位参会及项目信息。针对大家对人造草坪的新建、改建需求,联合会经过遴选,邀请到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良先生做了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的专题演讲,并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毅良)

         本次会议是联合会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场馆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自三月份成立以来举办的第四次会员交流活动。工作委员会本着“当好政府的助手、做好会员服务、共谋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联合会特有的行业优势、专家优势、供应商体系的优势,通过组织会员交流、专业培训等形式的活动为实现价值链与企业链、供需链、空间链的对接进行了大胆探索。工作委员会坚持公益性定位。四次会员交流活动,共有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2022北京冬奥组委和近三十个省区市体育局、体育训练基地、全民健身中心、场馆单位四百多名代表参会。联合会为有新建、改建运营模式改革需求的各级体育局、场馆单位提供了两百余个公益参会名额。活动内容包括交流、培训、展览,涉及到场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赛时保障到赛后运营层面以及产业开发等领域。

         培训会期间特别设计了研讨环节,与会领导及代表围绕2019年体博会和场馆工作培训会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大家希望,在2019年体博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能够在理论成果展示、政策宣贯、思想交流平台建设方面更上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升级,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将体博会打造成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全产业链条的体育产业综合体,并预祝2019年体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谈及本次培训活动和工作委员会当前和下一步的工作,与会代表对联合会立足公益,发挥联合会特有的强大的供应商体系,为有实际需求的各级体育局、场馆单位提供公益名额参与专业培训、了解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的交流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大家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能够了解到更多细分领域的专业知识,提升在场馆建设、改造初期时的专业认知水平,建议场馆事业工作委员会给大家提供更多机会参观优质供应商企业和施工现场。并希望联合会组织的活动公益常态化、内容更加精准化,进而拓宽联合会给社会各界提供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场馆事业健康发展。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梁纪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周勇)

(赣州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诒云)

(河南省体育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波)

(福建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陈三平)

(重庆市涪陵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培)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观摩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高原训练基地。训练基地刘俊主任为与会代表进行了热情的介绍,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林芝高原训练基地主任刘俊向参会代表介绍基地情况)

         本次会议得到了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