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渴望进入中国市场的韩国体育用品企业,路在何方?丨韩国走访系列(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03-05点击:

  文/小贺董文渊

  新年伊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秘书长罗杰等一行三人,以海外代表身份被邀约参加韩国SPOEX体育用品展。SPOEX展是由韩国体育用品促进会(KSPO)及韩国国际贸易协会(KITA)联合主办,作为韩国体育用品最专业的博览会,此次邀请联合会秘书长罗杰一行人参观,有着深远的意义。

  在SPOEX期间,罗杰与韩国体育振兴公团(kspo)理事长、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体育局长、韩国体育用品工业协会(kospa)理事长、韩国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嘉宾一起,受邀出席参加了SPOEX的开幕式,随后罗杰接受了韩国权威财经媒体--贸易周刊的采访。

  市场猛劲头,发展刚需大

  首先,罗杰以体博会的视角,就中国现如今的体育产业发展形势进行了分享,他表示,中国的体育产业之所以发展加速,不仅仅抓住大众所看到的市场,重要的是推动了群众的体育生态环境建设。

  “这些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收入在不断的增加,老百姓在解决了温饱问题以后,对健康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促进健康的首要选择就是体育运动。中国政府已经带头对体育产业投入了大量资金,如城市的基础运动场地及设施建设,以及在场馆运营补助,人才培训、群体活动的组织等方面,保障了群众对运动需求的不断增长。”同时,在中国政府的引导和推动下,中国的民间资本也会逐渐跟进到这个市场中来,以此不断扩大整个市场刚需。

  创新产业升级,加强行业标准化

  国内各体育产业项目为了更迅速的适应加速升级的市场趋势中,都在不断创新和变革,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或是商业模式上都在推动创新,这股势头一直在不断攀升;针对这一点,罗杰举了个例子,中国地域辽阔,导致市场的差异性也比较大,为了逐步帮助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在健身路径发展方面,体博会既鼓励产品创新与互联网结合,同时也保留原有的基本产品,满足不同地区的差异化需求。体博会还以地区性为主要参考,将重点放在健康医疗、康复设备、体育小镇整体规划、高校体育场馆管理干部培训、专业健身教练培训等方面。

  像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每年固定会有7-8个活动或者论坛在体博会期间进行,比如说中国全民健身论坛、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论坛、高校体育场馆管理论坛等。2018体博会还将举办中美体育产业交流峰会。同期还将继续举办跑步公园、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健美健身比基尼大赛、健身大舞台等一共48个相关活动及论坛。

  入市前先得“沉得住气”

  在采访最后,罗杰还对即将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企业提出了建议,任何一个品牌进入海外市场都需要经历一个认知的过程,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首先,要沉得住气,要有耐心,需要对当地的政策、环境、市场需求、用户习惯有深入地了解;其次,要找对合作伙伴,本地化是进入中国市场的最佳途径之一;最后,要有适合中国人群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这些都将是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前,最需要了解的地方。

  体博会可以通过自身强大的资源去相互助力推进,以此进一步发挥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国际交往与交流,切实推动整个行业国际化接轨的步伐。

  随后,罗杰又与kospa的理事长就如何高效的完成参展和参观两大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此同时,罗杰向理事长提出邀请,希望可以更深入的进行合作,并参与到我们的论坛和相关活动里来。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