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跟着联合会“走出去”系列(二)——探访科罗拉多滑雪展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12-18点击:

  随着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国家越发注重冬季运动的普及,提出“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行业协会,重视冰雪产业的发展,计划于明年在联合会的王牌项目“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增设冰雪板块,推动冰雪设施产业链的革新。以此为契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副秘书长温嘉带领相关随行人员以及部分中国体育企业的代表于11月17日访问美国科罗拉多滑雪展。

  科罗拉多州拥有户外运动天堂的美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丰富的雪山资源使得运动达人们都会聚集于此享受滑雪的魅力。BEWI Productions, Inc.致力于将美国的滑雪文化传递到全世界,每年在美国的波士顿及丹佛两地举办滑雪展。2018年11月17日,出访团前往美国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对科罗拉多滑雪展(Colorado Ski & Snowboard Expo)进行了参观考察。

一站式B2C滑雪盛会

  科罗拉多滑雪展的展商囊括了雪具设备、雪场及运动培训,为观众提供了便捷的一站式观展体验。滑雪单板和双板的行业知名品牌如伯顿滑雪装备(Burton Snowboards)、Armada滑雪板等都悉数亮相展会现场。科罗拉多州和北美的一些比较著名的滑雪场如Arapahoe Basin、范尔滑雪场(Vail)、克雷斯特德比特山滑雪场(Crested Butte), Telluride, Copper Mountain等也齐聚一堂,向观众展示包括雪场规划及滑雪路线等热门信息。

不同观展人群,不同参观规划

  科罗拉多滑雪展为不同的观众群体规划了不同的观展动线。滑雪初学者能在展会上寻得价格优廉的滑雪培训课程,现场接受技巧训练;滑雪爱好者不仅能在运动超市里以超低优惠价购买到心仪的专业滑雪装备,还能在表演区欣赏到滑雪名家的超高难度技巧展示;儿童可参与滑雪初体验、平衡训练、体能测试等多种青少年培训活动。

多重互动娱乐,增强观众体验感

  为增加互动娱乐性,科罗拉多滑雪展提供了丰富的配套活动。由美国雪上运动产业协会设立(Snowsports Industries America)的北欧乡村互动区向大众推广旱地越野运动,观众可在雪橇机上体验该项活动的魅力。高空绳索障碍赛、走扁带挑战赛、西部牛仔疯牛机、攀岩赛等都极具人气。来自双板滑雪、单板滑雪、蹦床及体操的世界级运动员都在蹦床区同台献技,展示高难度高空技巧,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欣赏。

  此次观摩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从中受到了启发,并计划将冰雪互动体验等先进的展出形式落地体博会。同时,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还将不断完善冰雪产业标准体系,引领行业稳健发展。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