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协会交流 | 中国风筝协会参加体博会还带来一条“龙”,大师现场展示非遗技艺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5-07点击:
        2019年5月23至26日,第37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19体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风筝协会将作为受邀参展的协会之一首次亮相,同时这也是该协会首次参加国际化大型展会。据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介绍,他们将在体博会期间展示诸多类型风筝,还邀请风筝制作大师现场绘制及运动员进行风筝表演。她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使其协会影响力得到提升,让更多企业支持他们,向社会推广、普及风筝文化。
 

 
        中国风筝协会首次参加体博会,迈出发展第一步
 
        今年5月23日至26日,中国风筝协会将首次亮相2019体博会,中国风筝协会秘书长侯秋玲对此十分重视期待,她表示,这不仅是风筝协会首次参加展会,也是其协会第一次进行大规模宣传活动。
 
        据了解,中国风筝协会成立于1987年1月5日,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群众体育组织,也是中华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以及代表中国参加相应国际风筝活动的唯一合法组织。该协会积极依靠社会力量,求得风筝运动自身的发展。
 

 
        “此次参加体博会对于风筝协会的意义重大”,侯秋玲介绍称,今年是中国风筝协会脱钩后,完全独立的第一年,由于风筝运动属于小众类别,加上此前宣传力度的不足,风筝协会的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她还表示,参加体博会是中国风筝协会为加大宣传力度而迈出的第一步。她期待风筝协会的参展,可以为其带来更大的影响力,也期望通过宣传进而促进风筝产业的扩大,吸引相关人才,让风筝文化进校园,并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让更多人了解中国风筝协会的职能,认可其权威性。
 
        大师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在这里还能看到“龙”
 

 
        据侯秋玲透露,此次风筝协会将在体博会期间展示诸多类型风筝,其中包括传统的印制、手绘、软体风筝,用于表演、竞赛的运动风筝,还有带炫彩灯光的夜光风筝。此外,往届风筝赛事的精彩瞬间也将在展区内重现。
 
        中国的风筝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她介绍称,风筝的手工制作极为复杂与耗时,竹子的选用也很是讲究,砍下的竹子先要放三年,不能晒不能受潮。例如一个龙型风筝,仅龙头就要数十根竹条通过加热弯制成型,龙身则需一片片串制起来,每片上都有精美的手工绘画或刺绣图案。据悉,在体博会期间,或有龙型风筝在风筝协会展区面向公众展示。
 

 
        2006年5月20日,风筝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风筝协会还将邀请著名风筝艺匠现场表演风筝的绘制。不只是静态展示,还会有风筝在专业运动员手中与音乐相伴中飞翔起来。
 

 
        她称,体博会是一场国际化体育产业盛会,届时将有千余国内外观众,涉及院校、体育系统、各地政府领导前来参展,同时还将有数百家媒体进行全平台报道,她希望风筝协会可以借助这次机会,宣传协会工作、为各地风筝活动的发展给予启示,并向社会推广风筝文化。
 
        此外,除了专业观众,还有数千家企业作为展商参展,她也希望可以在此期间促成贸易合作,让更多的企业来支持风筝协会发展。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