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来袭,亮点先睹为快!| 报名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5-18点击:
 
        “到2025年,新建或改扩建2000个以上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馆等健身场地设施,补齐5000个以上乡镇(街道)全民健身场地器材,数字化升级改造1000个以上公共体育场馆……”在这样一组运动地材从业者熟谙的数字背后,是全民健身大潮中,关于运动地材的巨大市场需求。
 
        近几年,国家政策大力支持并发展“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深入实施相关战略,国家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从2014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到2021年《“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加强体育强国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止。在这个过程中,“体育场馆”作为体育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多次被重点提及。调研显示,面向2025年,我国运动地材市场需求量将高达2.36亿平方米。
 
 
        在政策利好下,大众对于运动场景需求的多元化改变,也正在给运动地材行业提出新的要求。随着全民健身“补短板”工程的进一步落地、实施,人们对于健康消费需求逐步升级,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高端化特征,运动地材行业也正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因此,运动地材行业从原材料到产品,从基础设施建设到铺装验收的健康成长,为大众健身场所、校园体育场馆等各类应用场景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运动地坪行业健康发展对全民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然而在庞大、日新月异的市场需求背后,国内运动地材行业发展仍存在行业标准/监管待完善、价格及产品质量待明确、需求主体验收重视度待提高、高品质产品供需缺位等行业问题亟待解决。而在实际铺装与使用的过程中,屡屡见诸报道的问题,也将运动地材标准化等话题置于台面之上。对于长期深耕运动地材领域的企业来说,运动地材产品的行业标准与监管、价格及产品质量标准、地材安装及交付及后期维护全流程等问题,已经成为国内运动地材企业亟待面对和解决的行业痛点。
 
        面对着这样的新时代、新格局,以“担当绿色使命,打造安全建设”为主题的“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将于中国体博会期间举办,为行业关注的问题做一一讨论与阐释。
 
        本次论坛将强调运动地材行业发展之于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深度解析我国目前场馆场地的建设与使用现状,发力实际铺装与使用的过程中暴露的诸多问题。从政策出发,与论坛主题相结合,从安全性、多样性、实用性的角度充分讨论,为运动地材行业的发展提出建议。
 
        此次论坛还将结合体育场馆设施与运动地材领域近两年诸多推进行业良性发展的大事件,用权威性和高规格来展示行业大趋势,扮演未来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晴雨表”、“风向标”。
 
        例如,2022年末,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负责组织编制的《2022中国运动地材行业发展深度研究报告》引发了行业热议。在这些在过往报告的理论研究基础上,此次“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将进一步帮助运动地材参与企业认知行业发展现状、了解行业发展痛点、精准把握运动地材行业的发展脉络,看清行业的发展方向,以前瞻的战略眼光布局、创新、发展,实现行业规范、有序、高质量的发展。
 
 
        此外,2023年4月,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委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委会、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顺利举办,作为建材业与体育制造业的跨界融合,人造草专委会、运动地材专委会、地坪分会各自发挥所长,搭建两行业合作交流桥梁,共同促进我国运动地材铺装规范发展。而在“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上,同样会回顾和总结本届大赛的工匠精神,继续向行业传递重视技能人才的明确信号。
 
 
        本次论坛作为建材业与体育制造业的又一次多元跨界融合,人造草专委会、运动地材专委会、地坪分会将会通力协作,分享各自领域的专业技能,倾听各方的诉求,进一步引发行业思考,并通过这一论坛持续搭建各行业合作交流桥梁,共同促进我国运动地材行业持续、良性的规范发展。
 
        5月27日,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等你来!
 
        会议名称:2023中国体育场馆设施论坛暨运动地材与铺装大会
        会议主题:担当绿色使命,打造安全建设
        会议时间:5月27日 14:00—16:30
        会议地点: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301会议室
        温馨提示:本论坛采取报名参会形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妥善填写表单,即可参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