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丰富优质资源供给 助力区域间协调发展 扩大体育消费:阿尔山体育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8-24点击: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出台《关于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的工作方案》,从加大优质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丰富体育消费场景、夯实体育消费基础三个维度,提出了16条举措,旨在进一步恢复和扩大体育消费,充分发挥体育在扩大内需、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上的重要作用。
 
        8月23日,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和阿尔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场馆服务中心、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支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场馆委员会、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和阿尔山论坛中心承办的“阿尔山体育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暨“第24站‘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在阿尔山论坛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是丰富优质资源供给,助力区域间协调发展,扩大体育消费。他表示,当前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显示出强劲动力,尤其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激增,促进体育消费不断扩大。他指出,“‘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打造的又一个聚焦资源、促进交流的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特有的行业、资源、平台、渠道、专家等优势,以供需对接为目标,围绕不同地区对体育消费多元化、差异化、品质化需求,丰富体育供给,探索建立优质体育资源市场化横向流动体系。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张爱民在会上致辞。他说,本次大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通过会议的大力推介,阿尔山城市品牌愈发鲜亮,愈发引人入胜。
 
 
        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刘根在致辞中指出,兴安盟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最早实践地,是红色摇篮,绿色净土。近年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绿色发展,文化旅游体育等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大会,大家广泛交流,深入研讨,积极分享经验与成果,为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诚邀与会专家和代表出席将于9月2日举办的首届中国(阿尔山)旅游大会。
 
 
        阿尔山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宝田在欢迎词中表示,阿尔山沐浴着习习春风,坚持“体育+旅游”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大力推进更多的国家级体育赛事落地阿尔山。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相互学习,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共谋发展,搭建阿尔山体育旅游联通世界的新平台,实现与山盟、与水盟,与兴安盟的秋实之约。
 
        会议分为城市品牌推介、产业运营、青少年体育、全民健身、产业交流五大板块。
 
 
        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白峰在城市品牌推介中全面介绍了阿尔山的自然风光,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创新“体育+”的发展新模式,开发体育旅游的新业态。并在会上对阿尔山市太平岭国际滑雪场项目、阿尔山市白狼峰滑雪场项目和冰雪运动中心三个项目做了招商推介。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场馆服务中心主任索跃龙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内蒙古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助力体育场馆智慧化发展》为题,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信息化平台助力体育场馆智慧化发展和做好场馆配套业务信息化服务的举措。
 
 
        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丽晶围绕有用场馆的建设、运营、改造做了主题为《逐梦深蓝,高品质水质护航泳者健康》的专题分享。
 
 
        在青少年体育板块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副秘书长陈磊与大家分享了《从青少年国防体育赛事到实践教育营地的区域整合服务体系》。
 
 
        大会邀请了IATA-CHINA国际水中康复协会中国分会秘书长张婷,她从全民健身角度做了《游泳助推全民健身产业升级——水中康复助力体育运动康复,赋能游泳场馆运营》专题发言。
 
 
        上海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副会长李培红在产业交流板块分享了上海市体育产业的经验,并对特色赛事项目进行了推介。
 
        大会为期三天,与会代表将在阿尔山市进行实地考察与调研。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