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打造专属老年人的健身空间,3家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获评五星认证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9-15点击:
        9月13日,由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体联认证公司”)主办的国内首批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服务认证证书颁证仪式在上海体育大学举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并为三家首批获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服务认证的场所颁发证书。三家获证场所分别是: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尚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嘉兴市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浙江尚体乐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东柳街道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浙江创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呈现出主动寻求健身活动,追求健康的新面貌。与此同时,国家也从政策层面,给予老年人健身领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中提出,在场馆使用方面,要加大向老年人群体开放。
 
 
        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率先于我国江浙沪一带兴起,并逐步扩大到更多城市。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是一个集运动健身、功能康复、社交娱乐于一体的社区多功能活动场所。所配置的健身器材都是针对老年人体制特点进行适老化研发,并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检测、科学指导、器械锻炼等“一站式”运动康养专业服务。
 
        洞察到这样的行业趋势,中体联认证公司一直与行业内头部的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保持沟通,并希望以标准为基础,通过认证手段,进一步帮助整个行业规范市场行为。
 
        据悉,本次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的服务认证,是依据T/CSGF 009-2020《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要求》为参考标准,从管理要求、设备设施要求、智能化要求、场所服务要求及顾客感知等多维度进行体系性认证评价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三家场所全部获评五星级标准。
 
 
        首批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服务认证获证组织及服务场所:
 
尚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浙江尚体乐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嘉兴市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浙江创体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东柳街道尚体乐活长者运动健康之家)
 
        另外,本次服务认证工作是中体联认证公司首次为我国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领域开展此类工作。这不仅意味着中体联认证公司具备落实产品认证、服务认证等多种体育认证服务的实力;更为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树立行业标杆,有助于该领域内的企业良性竞争,对推动国内相关场所建立认证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在颁证仪式现场,除三家获证企业到场外,包括舒华、澳瑞特、好家庭、泰山、康力源、英派斯等不少体育用品行业相关公司的负责人也列席了本次仪式,与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可以预见的是,在银发经济浪潮下,老年人健身领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行业风口,各体育用品企业更应提前布局、适时而动。
 
        标准和认证是产品进入市场的通行证。本次颁证仪式的顺利举办,是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标准与认证工作的深度结合,切实推动了团体标准更好地应用于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的认证工作中去,为全面提升我国老年人室内健身场所运营服务水平,构建更高质量的老年人健康服务做出示范。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