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专项,“运动促进健康精准监测关键技术和专用芯片的研发”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9-27点击:
 
        2023年9月24日,“运动促进健康精准监测关键技术和专用芯片的研发”(2021YFC2009200)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会在广东东莞成功召开。该项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牵头承担单位,上海体育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重庆大学、北京医院、华为终端有限公司、国体智慧体育技术创新中心(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大学、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参与。
 
        按科技部要求,课题综合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生物工程研究中心王卫东教授等8位技术及财务专家组成,各课题负责人及各研究骨干等40余人参加并出席该会议。
 
 
        项目承担单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负责人钟代笛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各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课题的研究任务及成果。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五个课题均圆满完成了任务书约定的研究内容和各项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经过两年的攻关,该项目组成功研发了人体运动的层次化模型、基于功率的运动负荷强度精准测量技术、多类多模动作识别算法模型等多项技术,研发了首款运动促进健康专用芯片及模组,研制了运动信息编解码规则、智能运动健康设备互操作协议等多项技术标准,研发了多款智能运动健康产品,获得了多项知识产权并形成了多项国际及我国标准,为主动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有益助力。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