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工作交流会、资源推介、标准推进、跨界合作,专委会工作稳步向多元化发展 | 专委会季度汇·第12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9-27点击:
        9月25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展览部主任、及下属 11家分支机构代表出席。会上通报了中央社会工作部、民政部、联合会对加强分支机构制度化管理,推动行业工作规范发展的最新政策和指导意见。各分支机构介绍了本阶段工作进展,并就2024中国体博会筹办行业交流活动展开深入讨论。
 
 
        7月8日,专委会会员单位泰山集团、好家庭等参加吉林省体育产业资源推介会。
 
 
 
        8月3-4日,专委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首都高校系列座谈-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林业大学,北京农业大学站。考察中,企业为学校健身场景的布置、产品使用、技术与售后等问题提出专业建议,并提供了相应解决方案。
 
 
        8月21日,专委会部分会员单位参与制定《小篮球运动 器材与场地》团体标准,发挥专业领域优势,为青少年篮球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8月29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会员交流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会员单位针对健身器材数字化平台、老年人器材配置以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对扩充健身器材全品类新会员、策划2024中国体博会行业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专委会还组织企业家考察海信研究发展中心、中德海尔滚筒互联工厂,交流学习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和管理模式,开阔眼界。
 
 
 
        9月,专委会会员单位作为《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国家标准起草单位,参加该国标启动会。
 
 
 
        7月,联合会秘书处领导与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及秘书处负责人进行深度工作沟通,梳理工作重点,为开展轮滑相关行业工作做准备。
 
        9月,专委会秘书处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进行联动,并与大体协轮滑分会相关负责人探讨轮滑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推进工作。
 
 
        7月,专委会秘书处积极开展疫情后行业动态收集,与会员单位、体育行业研究机构和调研公司分别探讨人造草行业热点问题研究方向。
 
        8月3日,专委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首都高校系列座谈-中国矿业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站。座谈会为企业搭建了与高校对接的交流平台,解决了制造商与使用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此外,企业还在场地考察时为学校实地处理一些技术与售后问题,为高校教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9月,专委会学习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
 
 
        7月,T/CSGF 018.3-2023《户外运动用品 第3部分:移动照明灯具》团体标准正式刊发。该标准制订期间,专委会秘书处参与了大量协助工作,敖雷、奈特科尔等移动照明专业企业积极参与了标准的制订相关工作,牧高笛、边城体育、思凯乐、爱路客、第意户外以及中体联认证等其他行业重要企业和认证机构,也从不同层面为移动照明标准的制订做出了贡献。
 
 
 
        9月16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全体大会暨换届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全票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经全体会员表决,完成专委会理事会换届工作,广东凯乐石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承湛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第二届理事会及秘书处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行使权力。
 
 
 
 
        8月4日,专委会相关会员单位作为参编单位参加在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召开的“室内运动地板标准启动会及研讨会”。
 
 
 
        8月4日,专委会组织会员单位参加首都高校系列座谈-北京林业大学及中国农业大学站。考察中,针对学校对体育设施与场地使用及维护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技术讲解和解决建议。专委会会员单位依托联合会平台资源,成功与部分高校建立信任关系,并将在未来工作中助力校园体育高质量发展。
 
 
        9月13日,专委会部分会员单位作为起草单位参加在上海举办的《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
 
 
 
        7月6日,专委会共用品牌【动核】赞助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北京团。本次合作是联合会与北京市大体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细分工作落实,也是联合会分支机构之间合力提升学校体育装备的建设及应用水平的具体举措。
 
 
        7月8日-9日,专委会秘书长与会员单位代表参加吉林省体育产业资源推介会,考差吉林辽源市袜业资源,介绍专委会运营经验。
 
 
 
        7月19-26日,专委会共用品牌【动核】赞助22-23赛季NYBO全国总决赛,为青少年篮球领域提供装备支持。
 
 
        9月,专委会和旭日星空青少年羽毛球俱乐部达成合作,开发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巾,作为于9月15日举办的“2023届旭日杯-郑州站”伴手礼和奖品。
 
 
        9月16日,专委会共用品牌【动核】赞助户外产业专业委员会全体大会暨换届会议。
 
        9月,运动毛巾专业委员会与电竞中国IP达成初步合作,开发了通用版纪念款运动巾。
 
 
        7-9月,专委会持续优化会员架构,除运动空间运营商外,还将吸纳业内优质的运动空间设施设备等垂直供应链企业,致力于发展成为运动空间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平台。
 
        8月15日,专委会秘书处联合中体联认证公司、露营专委会召开 “全国运动空间示范基地”第二次等级评价标准讨论会议,会上修订完善了《运动空间等级评价标准(试行)》,进一步清晰了等级评价的量化标准,设定了运动空间细分领域专项评价。
 
        9月初,专委会秘书处会同中体联认证公司、露营专委会赴北京红松果运动中心、首钢篮球中心、探洞工厂等地开展运动空间各细分领域的实验性评价测试。预计将于9月底完成各项测试工作,正式进入申报及认定环节。
 
 
        9月,专委会创新会员服务体系,打造“探店视频”赋能增值计划,赴红松果体育中心进行探店视频DEMO拍摄,并对项目总经理张亮进行了专访采访,赋能会员企业运动空间项目。
 
 
        7月,青委会走访调研部分新入会的会员单位,讨论各自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未来合作方式和资源对接模式进行深入商讨。
 
 
        8月18日,青委会秘书处及会员单位参加在中国篮球协会召开的《小篮球运动 器材与场地》团体标准启动会。
 
 
 
        8月24日,青委会官方微信号公众号“中体联青少”正式上线,内容以会员企业介绍、国内外行业先进经验推荐、行业专家顾问访谈、官方信息分享为主,致力于打造中国青少年体育产业信息根据地。
 
        9月,确定青委会2023年第四季度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会员纳新及2024中国体博会期间青委会活动规划,以期在青少年板块创造更大的影响力。
 
 
        9月15日,召开中体联公益基金管委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会上讨论通过新一届管委会成员名单,通报公益基金执行情况及基金结余情况,讨论未来公益项目方向。
 
 
        8月23日,“阿尔山体育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暨“第24站‘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在阿尔山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丰富优质资源供给,助力区域间协调发展,扩大体育消费”,旨在围绕当地对体育消费多元化、差异化、品质化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助力阿尔山创新“体育+”发展新模式和城市品牌建设。
 
 
 
 
        6月21日,数工委联合瑞腾国际体育科技集团出品《2023全球体育科技生态体系报告》中文版。
 
 
        8月初,数工委秘书长王原及会员企业顽石运动创始人CEO李漩陪同联合会秘书长罗杰一行前往中关村延庆体育科技产业园进行考察,并与园区管委会领导就今后合作的方向座谈交流。会后,考察团一行前往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延庆的数字体育体验中心参观学习。
 
        8月底,数工委秘书长王原及会员企业北京新清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林赟参加了在青岛举办的全民健身器材专业委员会会员交流会。林赟作为特邀嘉宾在交流会上作题为《健身器械行业的数智化思考 - AI前沿科技与健身器械行业的融合》的演讲报告。
 
 
 
        8月,数工委与北京国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签署框架协议,将助力与今年11月8-12日首届国际篮球博览会同期举办的“2023中国数字体育产业大会-晋江峰会”。
 
        8月,数工委与政府采购信息报达成共识,将为数工委会员企业及体育业内企业举办“政府采购政策与实操”线上培训课,以帮助会员企业快速了解体育行业采用了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等采购方式的政府采购活动的前沿政策、法律体系、游戏规则和雷区,同时提前半年甚至更早获取体育采购项目信息,提高中标率。
 
        9月25-28日,数工委秘书长王原将携数工委委员单位简极科技和迹动未来于重庆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与健康教育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集美大学的林家仕教授代表两家企业在交流会上做《运动表现分析促进体育教学改革评价的应用研究》论文报告。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