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第三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成功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10-26点击:
 
        诗书牧野,文明新乡。新乡体育创新之路从未止步。根据近几年的数据,目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群”比例达到38.5%以上,国民体质测定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2%;现每千人平均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到3名。同时,新乡市稳步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一批符合市场规律、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体育产业基地,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产业体系,为稳步恢复消费,积极扩大内需贡献力量。
 
        2023年,新乡体育再出发。10月23日,第三届中国•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暨第26站“资源共享•供需对接”中体联公益服务平台系列活动在河南省新乡市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发展联盟、河南省体育局和新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议的主题是“创新•布局,共谋发展”。会议围绕新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展开,主办方邀请行业专家、学者,对2023年度体育产业的现状、挑战进行了深刻剖析与总结,对下一步的产业工作的发展趋势提出了专家意见。
 
        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东亚致欢迎词。他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工作,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体育河南”的决策部署,把体育文旅作为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连续三年举办了新乡体育文化旅游产业交流大会、WTT系列乒乓球赛、黄河保护与文化发展论坛、市十二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等重大赛事活动。被中国乒协誉为“中国乒乓之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新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辞。他指出,体育产业工作既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又是重要抓手。然而,纵观当前体育产业发展的现状,区域发展不均衡、供需信息不对称、优质体育资源流动性不强、满足人们对体育的多元化需求不丰富、体育服务质量距离人民的要求有差距等因素是困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共性问题。他表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动顺应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趋势,努力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平台纵深化多元化建设,在改革发展的大浪潮中,充分依托自身特有的行业、资源、平台、渠道和专家等优势,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更好地起到连接政府与市场、行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议部分包括理论研究、项目路演和城市推广三个板块。主办方邀请到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经济司原司长刘扶民做了主旨演讲。他从国家政策角度,围绕当前的产业状况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剖析与解读。
 
 
        活动举办当日恰逢重阳节,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段阳洋以《老年人室内运动健康设施要求》国家标准及相关认证工作为案例做了题为《对接国家战略,锚定体育标准化——助力体育事业产业协调发展》的专题报告。
 
 
        会上,《数字化时代的场馆服务升级》、《国际定向体育旅游周—文体旅娱融合发展载体》和《青少年职业联赛与冰球(轮滑球)运动的发展》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
 
戴思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杨丽晶
 
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磊
 
青少年冰球轮滑球球职业联赛事业发展部秘书长、广东省冰雪运动协会副会长 郑亦非
 
        新乡市结合自身的产业优势和资源特点,带来了《资源共享•相约太行》、《户外帐篷用品》、《河南宝泉旅游区体育+文旅项目推介》和《气承式膜结构的应用介绍》四个项目的供需交流与对接。
 
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主管 徐方(左上)
 
河南盛翔户外用品有限公司 杨志帆(右上)
 
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福丽(左下)
 
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气承装备事业部总经理 李国永(右下)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出席了新乡市社区(乡村)乒乓球总决赛。
 
 
        本次会议会期两天,24日上午与会代表对获评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称号的新乡南太行旅游度假区进行了实地调研。
 
新乡南太行旅游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 岳学振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