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芯动龙域 活力绽放”龙域东一路开街,“中体联运动空间城市会客厅”同期落地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11-08点击:
        2023年11月5日,北京市昌平区政府举办了“昌平区龙域东一路街区更新主题活动暨“芯动龙域 活力绽放”龙域东一路开街仪式”。
 
        该项目为回龙观街道2021年第二批治理类镇街项目-龙域东一路环境提升项目。本次活动旨在向业界和广大市民展示新型的,具有首创意义的智慧型社区体育运动综合体模式。
 
 
        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罗杰秘书长指出,芯动龙域充分体现了智慧体育、数字体育的技术创新理念;另一方面,芯动龙域也通过趣味化运动设施与社区街道商业体的融合,打造了一种具有首创和推广意义的社区商业运动综合体的概念,体现了群众体育的模式创新。
 
        此外,芯动龙域的建设和运营模式,也很好地体现了政府建设、商业运营、协会搭桥的管理创新模式。让政府、企业以及行业协会组织都能在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自身擅长的职能,进而为我国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体育运动场所,更具趣味性的体育运动方式,更具社区意义的体育休闲环境。
 
 
        活动期间,罗杰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向芯动龙域颁发了“全国运动空间示范基地”铜牌;另外该项目落地“中体联运动空间城市会客厅”北京站,运动空间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陈学军代表专委会向回龙观颁发“城市会客厅”牌匾。
 
 
        “中体联运动空间城市会客厅”是为我国区域性体育产业同仁提供的一个沟通、交流、学习、考察的场所,以地级市及以上城市为落地单元。主要为联合会会员及相关专家、学者服务,为行业提供了一个进行面对面产业交流的平台。也是联合会及其分支机构创新开展工作的一种新模式。
 
 
        芯动龙域作为昌平区环境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项目,有着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首先,地处海淀区与昌平区的交汇处,科技创新氛围浓厚,高技术人才聚集,是科技与商业高度融合的理想环境。
 
        本次焕新亮相为整体项目的一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1818街区”的全新地标,带动街区人气及活力、服务周边,提升街区的幸福指数;功能完备、内容丰富,满足街区各群体的需求。实现街区行为与数据的链接、运动与健康的链接,从传统城市绿地向幸福生活实践基地的跨越。
 
        该项目由联合会会员企业运动家集团设计改造并运营,该公司同时也是联合会运动空间专委会的理事长单位,长期致力于我国城市体育空间体系的建设打造。
 
        随着夜幕的降临,芯动龙域夜景灯光全面开放,一时间霓虹闪烁,火树银花,勾勒出兼具现代感和运动感的科技时尚纷纷,让整个社区街道瞬间被斑斓的“芯科技”点亮。社区市民纷纷拍照留念,并踊跃参加了项目各项体验活动。
 
 
        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相当的引导和示范作用,是在《“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指导精神指引下,充分体现智慧体育、数字体育的创新功能,以及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社区化的创新案例。据悉,随着该项目的建成,相关经验和解决方案模式,也将在联合会和业界同仁的努力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