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通知公告
政策解读
标准化动态
媒体声音
行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政策解读 >

重视体育产业发展 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9-19点击: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9月18日(星期三)下午4时30分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新社记者】请问欧司长,发改委在落实《意见》的目标和任务方面接下来会有哪些具体举措?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 欧晓理】大家都知道,体育产业是幸福产业、朝阳产业、绿色产业,也是一个充满了希望的产业,它的发展不仅有利于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且对于推动消费升级、促进形成强大的国内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家发改委作为宏观调控和协调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从这几个方面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
 
        一是从规划上加强引领,做好顶层谋划。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十四五”规划重大问题的前期研究,面向“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研判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发展的大趋势,积极推动将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发展等内容纳入到“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二是从战略上做好对接。推动体育产业的发展要对接大战略,在健康中国建设、区域协调发展以及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积极作用。比如,我们将引导在京的全国性体育组织落户雄安新区,支持举办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点的马拉松、自行车、帆船、汽车拉力赛等系列体育赛事,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
 
        三是从投资上加大力度。组织实施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开展全国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专项行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一些创新的办法,比如通过发行社会领域的产业专项债券、公建民营等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进入。
 
        四是从项目上推动示范。我们将与体育总局共同推动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遴选体育产业创新试验区,建设国家体育产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稳步推进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海南等区域推出一批精品体育赛事。
 
        五是从政策上狠抓落实。我们将与体育总局做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和跟踪督促,履行好国务院全民健身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职责,督促各地执行好价格、消费、税收等优惠政策,为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降成本,为人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增便利。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