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化动态 >

这项团标再次升级!《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修订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3-09-04点击:
 
 
       8月30日,《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标准》团体标准修订启动会在青岛举办。这份曾经有力推动体育公共设施提质换代的团体标准,再次启动修订升级工作。
 
       事实上,早在2018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根据《全民健身计划》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对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要求,编制了T/CSGF 001-2018《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实施5年来,该标准成为了国家示范性采购、各省市体育局采购、智慧化体育场所建设方等单位采购的重要技术依据。与此同时,我国室外健身器材行业也在变革中发展,传统室外健身器材升级改造工作在稳步进行。在互联网、物联网等大数据的加持下,越来越多的数字化、智能化室外健身器材走进社区,进一步满足了大众的健身需求。
 
       随着全民健身事业的进一步深化和居民健身需求的个性化趋势,作为室外健身器材行业内最常用的《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亟待重新对技术内容进行修订,满足智慧化、大数据分析、器材产品功能创新、全人群覆盖等多个角度的市场需求,从而继续发挥其引领创新和服务行业的作用。
 
       会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介绍了《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标准》团体标准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在智慧化浪潮下,标准已成为国家推动技术和产品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而团体标准的具体内容也需要跟上时代步伐,与时俱进,才能以标准的手段更好地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傅饶在会上分享了该公司智慧健身场所建设与应用的实例,为参与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的其他成员提供了值得参考的思路。此外,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王枫对《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修订参与单位及计划中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进行介绍说明,新修订的团体标准将从编制对应的试验方法内容、增加产品分类章节等方面进行具体修订。
 
 
       团体标准作为快速反映市场需求和推广创新成果的一类标准,其技术指标的变化是动态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依托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结合既往标准体系,针对当前市场需求和标准工作需要,对《二代室外健身器材 通用要求》团体标准进行修订,能够更好地顺应市场变化和智慧化器材升级。
 
       在接下来的标准修订过程中,联合会将聚集一批熟悉行业标准的专家,深耕该领域的企业代表,深层次参与到标准的修订过程中,以标准的手段助力相关企业转型升级,进一步规范全民健身器材行业,为我国体育用品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代室外健身器材通用要求》团体标准(修订)
起草单位
(按首字母排序)
 
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甲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沧州市益奥特体育装备有限公司
沧州鑫龙教学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华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河北康纳一品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济南力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佳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江苏杰威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康力源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智巧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万德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
青岛达裕运动器材有限公司
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山东吉诺尔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山东京奥体育器材有限公司
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绍兴上虞大康体育健身设施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好家庭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舒华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昊康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