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动态
已发布国标
国标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国家标准 > 国标动态 >

《全民健身设施国家标准宣贯读物》编撰工作会顺利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7-09-14点击:

  文/李环宇

  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全民健身设施国家标准宣贯读物》编撰工作会,于2017年8月30日-31日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标准出版社、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及机构的20余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主持,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做了讲话。

  会上,温嘉副秘书长指出,当前为了落实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全民健身设施标准化工作面临着良好的政策环境。标准化工作作为联合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其参与企业的广泛性、平台的开放性、宣传工作的时效性,能够确保标准和规范落地,并产生实效。标准的宣传工作是标准实施的最有利的工作手段之一,因此,全民健身设施国家标准宣贯教材的编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11月份全民健身设施国家标准宣贯工作的顺利开展,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温嘉还指出,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在9月中下旬召开换届会,标委会的重要工作领域将由产品标准向服务标准扩展,联合会也将大力推动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希望与会专家进一步配合并参与到联合会的标准化工作中来。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张小晶主任就全民健身设施国家标准宣贯教材的体例要求、附录包含的内容等进行了说明。与会企业和机构代表根据2017年1月青岛会议的撰写分组安排,就各部分教材草稿进行了研讨。经过两天的讨论,与会工作组专家就四项标准宣贯教材的细节进行了修改。最终形成以下四大一致意见:

  一,《公共体育设施 室外建身设施应用场所安全要求》部分宣贯读物将完善参考文献,并对其中4.1.4和4.1.5条款解读部分进行修改;

  二,《公共体育设施 室外健身设施的配置与管理》部分宣贯读物将调整四个室外健身设施配置案列,并完善编制说明中编制的目的和意义;

  三,《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部分宣贯读物中部分图片将根据需要重新处理;

  四,将《笼式足球场围网设施安全 通用要求》宣贯读物第四部分标准条款解释和第五部分实验方法合为一章,并对部分和标准不相关的实验方法进行调整。

  根据会议要求,将在9月上旬完成对四项标准的宣贯教材草案稿的最终调整,印刷出版。

  据悉,本次编撰的宣贯教材涉及到的四项国家标准将于近期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

Copyright © 2013-2019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