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中体联认证 > 新闻中心 >

中体联认证开展户外露营地第三方评价服务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1-13点击:
        2021年12月底,中体联(北京)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向江西武功山户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了“萍乡武功山景区草甸星空户外营地”第三方评价证书。
 
        本次评价采用国家标准GB/T 31710.3-2015《休闲露营地建设与服务规范 第3部分:帐篷露营地》,中体联认证派出了由专业评价人员和行业专家组成的评价组,在武功山营地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露营地及其配套设施、服务内容、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致、全面的现场评价。
 
 
        近年来,国内露营地产业蓬勃发展,露营地种类、数量激增,但也在安全与服务方面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虽然相关国家标准已于2015年出台,但国内露营地尚未完全按照该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运营与管理服务,依据标准进行的评价或认证存在一定市场空白。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发展部主任谢琨表示,本次露营地的评价,旨在贯彻国家标准实施,是针对我国露营行业市场发展需求,推出的一套遵循国际惯例的第三方评价活动。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进行认证、评价的活动,可以提升露营地服务质量,其公正性、权威性、公益性、科学性及规范化是媒体、网络平台等其他组织机构无法比拟的。
 
        中体联认证常务副总经理岳磊表示,本次评价工作是中体联认证首次为我国户外露营地开展此类工作,武功山露营地是为数不多的通过帐篷露营地评价的场所,江西武功山户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也是行业内首批申请第三方评价的企业之一,对推动国内露营运动标准化进程具有重要的意义。
 
        岳磊还表示,通过中体联认证的第三方服务评价,在某种程度上,开行业之先河;同时为国内露营地市场树立起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标杆。我们深刻地感受到企业对标准、认证和评价服务的迫切需求,也深刻体会到评价工作对消费者权益保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投入更大的精力,更好地服务我国户外产业、露营产业,助力行业向正规化方向发展。
 
        萍乡武功山景区草甸星空户外营地介绍
 
        萍乡武功山景区草甸星空户外营地是武功山旅游景区重点打造户外露营活动,也是国内颇具知名度、影响力和专业性的户外露营目的地之一。营地及其周边设施自2008开始逐步建设,目前已经形成了集帐篷露营、休闲旅游、户外徒步、登山旅行等多样化的户外特色体育旅游项目集合体。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