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标准宣贯 >

第六讲:“GB/T 34289-2017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国家标准解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1-01-21点击:

        主讲人: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 昝进坤
 
        多年来,在国家大力支持全民健身事业和工程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的推动下,室外健身器材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实现了升级迭代,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也日益完善——当健身设施融入环境形成景观,当运动爱好者科学锻炼形成健身习惯,实现了健身设施投入效能的最大化之后,下一步,就是如何更好地让管理部门掌握锻炼人群与设施使用率的管控情况,并为群众营造安全、科学的健身环境。在这个过程中,由于室外健身设施周边环境的客观复杂性,使室外健身设施在安全管理方面呼唤更高的标准化要求。
 
        早在2011年,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就考虑到了对室外健身场所进行规范管理的意义。当年,标委会承接了国家质检公益科研专项《体育用品安全、通用标准研究》——这意味着《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标准研制同期启动。而在该标准的研制过程中,对国内外现行的安全标志和标签的相关标准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对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常规警示标签、特定位置警示标签等安全信息的设计进行了规范。
 
        到了2017年,标委会的努力见到了行业成效。“GB/T 34289-2017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制定,为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健身场所安全信息牌的设计者提供了科学、专业的指导,对使用者在健身过程中正确使用器材提供了有效帮助。GB/T 34289-2017的出台,可谓意义重大。
 
        本期视频内容,正是与“GB/T 34289-2017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这个国家标准相关。我们邀请到了北京奥康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昝进坤作为主讲人,对“GB/T 34289-2017健身器材和健身场所安全标志和标签”国家标准逐章内容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各章内容中在应用端特别需要注意的环节,进行特别提示和说明,在实操层面具有极高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