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标动态
已发布行标
行标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行业标准 > 行标动态 >

《搏击运动护具使用要求与试验方法》系列七项行业标准正式发布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2-24点击:

        12月19日,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搏击运动护具使用要求与试验方法》系列七项行业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发布,该系列标准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导,联合了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伟志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国华体育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制定,将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在此之前,我国尚没有关于搏击类运动护具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地方标准。该系列标准主要从护具的规格尺寸、冲击性能等方面进行了规范,本着先进性原则、可证实性原则和安全性原则,参考搏击类运动护具国际标准ISO 21924,在经过多次实验验证的基础上,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最终完成了此系列标准的制定工作。
 
        该系列标准的制定工作,其任务来源于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下达了《体育行业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体经字【2016】789 号),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提出并推进搏击类运动护具等七项系列标准(本系列标准项目编号为:201605-201611)的制定工作。
 
 
        在制定该系列标准期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成立了搏击类运动护具等 七 项标准的制定起草小组。在起草标准文本的同时作了相应的实验验证。并在2年的时间内完成了标准草案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于2019年5月完成报批稿。
 
        该系列标准主要适用于散打、跆拳道、空手道、拳击、自由搏击等徒手运动项目使用的护具。
 
 
        此次《搏击运动护具使用要求与试验方法》系列七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发布,填补了国内关于搏击类运动护具标准空白,对提高护具产品质量、规范企业生产,促进搏击类运动护具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政府采购提供技术支撑。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