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标准工作 > 科研动态 > 科研动态 >

“全民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启动会近日在石家庄举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7-08-09点击:

  文/李环宇

  为顺应近年来户外冰雪运动的发展趋势,有针对性地寻求预防和减少大众冰雪运动安全问题的可行性方法和对策,开展相关标准研究与实施,推动冰雪运动产业安全标准体系的构建,国家标准委于今年7月,向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下达了“全民冰雪运动安全标准化建设研究课题”。课题的设计,旨在收集、整理、汇总国内外相关标准,对冰雪产业的现状、涉及的具体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和相应标准进程等进行深入分析,最终形成雪仗等四项标准的草案稿。

  为启动该工作,7月22日,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召集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和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运动服装分会等技术支撑单位,及青岛英派斯、泰山体育集团、南京万德、宁波宁海兴达、齐齐哈尔黑龙冰刀等六家企业代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了该项课题启动会。

  启动会上,国家标准委服务业司许建军处长就该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及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方向等,做了介绍。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课题主要承担单位,就课题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等做了说明。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技术支撑单位分别就所承担课题部分的前期研究基础、研究思路和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河北省质量监督局和河北省体育局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主持。

  根据课题组的整体部署,各项目承担单位将在2017年12月31日前,发挥各自优势,做到有的放矢、全面准确地完成标准草稿的编制工作,并提出各自领域的标准体系框架。参与研讨的企业,也将根据各自产品特点参与本课题各分项的研究工作。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