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通知公告 >

关于举办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2-02-23点击:
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精神,加快提升运动地坪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操技能,激发行业内一线员工爱岗敬业和职业技能提升,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决定共同举办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技能大赛。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宗旨和原则:
 
        大赛目的:通过比赛,在全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运动地坪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
        大赛宗旨:“展现职业技能风采、成就运动地坪发展。”
        大赛原则:公平、公正、公开,行业动员、企业参与、注重质量、提升水平。
 
        二、大赛的组织: 

        指导单位: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地坪产业分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运动地材专业委员会
                          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37)站 
        协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
                          广州杰锐体育设施有限公司
                          天津纽威特橡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绿建(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
                          华东控股集团温州康体设备有限公司
                          江苏威腾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巅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泰山体育工程有限公司
                          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
                          保定日新塑胶制造有限公司
                          广州同欣体育股份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持续征集中…)
 
        三、大赛的组织机构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展,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全面指导大赛的各项事务。组委会下设赛事办公室、评审专家组、保密监督组等组织机构,具体内容另发。
 
        四、赛事安排
 
        (一)竞赛项目和赛程
        1.竞赛项目:现浇型运动地坪、预制型运动地坪及人造草运动地坪等三项内容;
        2.竞赛赛程:现浇型运动地坪、预制型运动地坪及人造草运动地坪均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3.时间安排:报名时间为2022年1月20日-2022年2月28日。填写《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登记表》(附件1)报赛事办公室。
        初赛时间为2022年3月10日-3月28日,决赛时间为2022年3月底4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初赛及决赛地点:初赛地点为武汉理工大学及其他相关地区;决赛地点为武汉理工大学。
        (二)选手申报及赛事形式
        选手申报有三种方式:一是地方协会组织推荐;二是施工企业推荐;三是材料企业推荐。
        赛事形式分为初赛、决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
        1.初赛:初赛需按赛事办公室制定的 “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大赛指导意见”制定初赛方案,初赛方案报赛事组委会备案后组织实施。初赛赛程为2天。
        2.决赛:参加决赛的人选需经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选手理论知识考试及实际操作考核成绩须合格及以上,且集团性质的参赛单位(或同一企业)单个比赛项目中进入决赛人员不超过3人;各个竞赛项目  决赛名额为30人。当满足进入决赛条件的人数不足30人时,则按实际人数组织决赛。决赛赛程为一天(含闭幕式)。
        3.闭幕式:总决赛完毕,组织比赛闭幕仪式,宣布竞赛结果、总结大赛成果。
        4.颁奖活动:2022年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期间,举办围绕运动地材产品与施工相关话题的主题活动。
        (三)竞赛规则:
        严格执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接受各企业、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四)竞赛内容:
        初赛和决赛内容为笔试和实际操作二项,笔试考核内容和实际操作考核内容均参考决赛的笔试考核大纲及技术手册组织实施。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笔试内容详见《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竞赛-笔试考试大纲》(针对报名选手另发)
        实操内容详见《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竞赛-实操技术手册》(针对报名选手另发)
 
        五、评审专家推荐与职责
 
        (一)评审专家组由行业内技术精、有一定行业公信力,评判经验丰富的高级技术或技能型人员担任。
        (二)评审专家组在大赛组委会领导下,全面负责大赛的技术评判工作。其主要工作职责为参照《地坪铺装工(运动)考核大纲》中级工及高级工职业技能的理论知识、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内容规划考核标准,并根据大赛组委会意见,制订相关大赛技术性文件;负责大赛辅导资料的编写、选手的培训和辅导及大赛各阶段的评判工作。
 
        六、表彰与奖励
 
        为了在运动地坪行业提倡“人人学技术,个个钻业务”的良好风气,大赛设个人优秀奖,团体优胜奖及优秀教练员奖,对本次大赛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和企业给予奖励。
        (一)对获得决赛前3名的参赛选手,经核验后授予“金牌运动地坪岗位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及证书。
        (二)对获得4-15名的选手,经核验后授予“银牌运动地坪岗位技术能手”称号,获得16-30的选手授予“铜牌运动地坪岗位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及证书。
        (三)竞赛选手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及获得职业技能证书将按照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建材行业职业技能指导中心相关规定执行。
        (四)以各企业参赛的人数及参赛成绩计算团体总分,对获得团体总分前3名的单位分别获团体优胜奖第一、二、三名,由组委会颁发团体优胜奖证书及奖牌。
 
        七、其他要求
 
        1、竞赛选手需每人缴纳报名费300元,住宿及差旅需自理。赛前培训事宜另行安排。
        2、报名费汇款账户
        【账户名】中国国检测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管庄支行
        【账  号】0200006809014437256
 
        3、大赛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坪产业分会:
        张松松: 010-51167641     15810958290 
        刘  丹: 010-51167641     13911340347 
        邮  箱: zhangsongsong@cfa-cn.com
                      diping@ctc.ac.cn
 
        人造草、运动地材专委会:
        郭  超: 010-87108881-430  15010253023 
                      guochao@sportshow.com.cn 
 
        请各参赛企业及参赛选手于2022年2月28日前将附件中的《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竞赛选手登记表及《2022年第二届全国地坪铺装工(运动)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汇总表》返回大赛办公室。
 
        附件: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地坪产业分会
2022年1月18日

Copyright © 2013-2022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