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在京召开--新一届主任委员会选举产生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8-12-06点击:

  12月3日,2018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全体会在北京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人造草专业委员会的第二届主任委员会。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人造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温嘉,以及人造草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会员单位代表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造草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郭超主持。

  

  罗杰秘书长在致辞中对人造草专委会第一个周期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罗杰表示,人造草专委会的成立对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二级协会工作的推进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作用。同时,罗杰建议人造草专委会在新的工作周期中,应建立运转更加高效的组织架构和决策体系,开展行业调研等推动行业发展的工作,加大信息平台、科技研发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提升整个行业的产品水平,以应对愈发艰难的市场环境。

  “对传统制造业而言,过去的2018年下半年过得并不轻松,未来的2019年,也是具有可以预见的艰难。人造草专委会的存在,正是为了让大家团结可以一切团结的力量,共同度过行业困境。”罗杰直言,“未来,我们要不断总结专委会的工作经验,进一步优化成员管理体系,倡导行业创新,推动行业标准进步,提升专业委员会在全国体育工作中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以宏观的思考判断,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微观具体问题。”

  

  随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人造草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强翔就人造草行业新国标进展、会员招募情况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王强翔表示,从筹备到成立再到不断实践探索,人造草专委会在2018年,不仅有计划、有步骤的招募新会员,扩大专委会规模,打好专委会基础,稳步发展,更积极推进《体育用人造草》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此外,专委会还尝试通过开展场馆事业专业培训会的方式,为企业打造对接、交流的机会。据王强翔介绍,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青禾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美意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文明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江苏耐搏草坪有限公司,以及江苏三叶人造草坪有限公司等6家人造草企业在2018年先后加入了人造草专委会,进一步壮大了专委会的规模,提升了专委会的行业影响力。与此同时,在人造草专委会的努力推进下,体育用人造草标准已经进入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的审查阶段,随后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便可正式批准发布。

  “我们也已经启动了休闲草团标的立项申报。这标志着人造草标准的完善工作,已进入了全新的时期。过去的一年里,人造草专业委员会克服种种困难,在不断试错中成长,有收获,也有不足,总体而言,达成了预期目标。”王强翔总结说。

  

  副秘书长温嘉根据《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试行)》,对专委会财务收支状况做了详细汇报。

  之后,根据人造草专委会的守则规定,此次大会进行了自专委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换届选举。为加快人造草专委会决策执行效率,并有效利用主任委员单位人才优势,专委会进一步优化了组织架构——主任委员会从第一届过渡期(一年)的“7家发起单位+联合会指定人员+秘书”,改为“4家企业+联合会指定人员”的新架构。经过民主投票选举,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单位,泰山人造草坪产业有限公司、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和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新的副主任委员单位。秘书长罗杰代表联合会对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并为全体委员颁发了证书。

  

  对此,江苏共创人造草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翔当选后表示,将积极履行专委会主任委员义务,发挥传帮带的领头羊作用,努力使专委会成为团结行业、紧扣行业、领导行业的行业协会。

  随后,第二届人造草专委会进行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探讨和部署。据专委会主任秘书郭超介绍,人造草专委会在2019年将主要在以下几方面寻求突破:

  继续推进标准修制订工作。体育用人造草新国标出台后,专委会将大力组织最新标准的宣贯和技术交流培训。专委会还将大力推进休闲草团标的制定工作,以及讨论未来即将要做的更多相关标准;

  加强沟通,缓解企业负担。针对各地方出台的标准,专委会将积极与有关部门及各标准牵头单位沟通,寻求解决方案,以减少企业负担;

  增加行业交流。组织新加入的中小企业定期到大中型企业参观学习,处于技术领先的委员单位应起到行业引导的作用和职责,与行业分享成功经验,提供创新产品相关技术参数,在产品质量方面起到带头作用,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2019年,人造草专委会将依靠体博会和联合会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让更多的使用方深入了解产品,从中受益。

  提升专委会权威性。专委会将通过多种方式,对人造草坪专业系统进行梳理,并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交流方式增加专委会的专业性和海外影响力,从而树立权威性;

  增加行业调研。行业调研将成为专委会2019年重要工作之一,从而使专委会能够真正了解行业发展现状。

  “除此之外,招募新会员将始终是我们工作的重心之一。”郭超补充到。为了真正覆盖行业绝大多数有完整生产线且足够规范的企业、扩大行业影响力,专委会一直积极尝试拓展新会员入会,努力推动人造草行业健康发展。据介绍,2019年人造草专委会会员单位将有望达到20-30家。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人造草专业委员会

第二届全体委员名单

(按首字母排序)

主任委员

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强翔

副主任委员

北京火炬生地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毅良

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徐靓

乐陵泰山人造草坪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时延虎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 温嘉

会员单位

北京美意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傲胜人造草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耐搏草坪有限公司

江苏三叶人造草坪有限公司

江苏文明人造草坪有限公司

麦迪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青禾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

无锡市奥林人造草坪有限公司

西安多利隆运动草坪有限公司

主任秘书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郭超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