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推动滑板运动发展,联合会与中国轮滑协会对《滑板》团标进行宣贯活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8-16点击:
        2019年8月16日,由中国轮滑协会主办,沈阳市体育总会支持的“2019年轮滑、滑板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沈阳站)”在沈阳城市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沈阳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温克、沈阳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爽、沈阳轮滑协会秘书长李文重,以及大连轮滑协会秘书长王宏涛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作为本次培训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轮滑协会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共同对《滑板》团体标准进行了宣贯推广,这也是该标准出台后的首次宣贯活动。张小晶主任对《滑板》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器材使用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直排轮滑鞋》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场征求意见。
 

 
        《滑板》团体标准的标准编号为T/CSGF003-2018,经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批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是由中国轮滑协会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滑板生产企业的相关技术人员制定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轮滑、滑板装备专业委员会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轮滑、滑板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行业中发挥沟通、组织、协调、管理、自律和服务作用。
 

 
        《滑板》团体标准的制定从保护消费者安全、试验方法与国际接轨的角度出发,旨在保证滑板的质量和产品安全。滑板属于与人体易接触产品,滑板上突出物、螺栓等易对人体造成潜在伤害,因此本标准对相关部件也做了严格的规定,切实保障了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据张小晶介绍,该标准共9章,规定了滑板的术语、定义、分类、结构、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和制造商提供的信息。适用于单人使用及无论动力装置的滑板质量检验。
 
        此外,该标准紧贴滑板运动需求,以可承载力作为划分依据将滑板分为A级和B级,并对两种类别的滑板安全指标和检测方法做出了具体规定,同时提高A类滑板的耐久性、跌落性和冲击性等指标,并充分考虑我国国情和时代发展的要求,标准条款对有害物质限量提出了相关要求。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