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与福建同行 | 2020体博会推介会在福建厦门隆重举行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1-14点击:
        为推进2020年(第38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为体博会)展商招展工作,让广大参展企业了解体博会最新筹备情况。体博会组委会于2019年11月13日来到素有“中国外贸百强城市”之称的福建厦门,在此成功召开了“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2020体博会推介会”,并在期间开办“企业讲堂”,为展商与企业分析政策、介绍专业观众情况与产业标准化新进程,充分发挥体博会专业化、全年化、多元化的服务作用。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副秘书长温嘉、传媒与市场推广部主任焦妮,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岳磊,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体育产业处负责人范永胜,福建省体育用品服务中心主任陈达辉及副主任张琴等相关领导,及当地百余位体育用品企业代表与媒体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46号文发布5年 体博会怀初心再与厦门握手
 
 
        五年前,正值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又称“46号文件”),全社会就此掀起了参与体育产业与运动的热潮。
        
        经过五年的发展与更多细分政策的出台,体育产业现已成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但我国体育产业仍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有效供给不足、消费水平不高等问题。基于此背景,国家体育总局、发改委等多部门于今年9月18日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又称“43号文件”)。
 
        那么,帮助地方企业更好地理解国家政策,把握政策带来的机遇,让企业通过体博会平台实现互动交流与信息分享,便是此次活动的初衷。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席李桦致辞
 
 
        李桦在讲话中表示,体博会组委会来到福建,源于福建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的重要区域,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中始终处于龙头地位,体育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份额占到全国体育产业总产值的近五分之一。
 
        提起福建省的体育产业,首先想到的就是安踏、特步、361度、舒华等众多本土知名体育品牌,他们从福建一步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福建体育用品企业在结构转型升级方面创造的经验,值得同行业高度重视;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方面,值得全国推广,这也正是体博会与福建多年来结下深厚友谊的历史渊源。
 
 
 
        抓住2020体育年引领展商走上“智造”快车道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李静发表讲话
 
 
        推介会上,李静介绍了福建省作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的基地,在我国体育用品制造业居于首屈一指的地位。同时,福建多年来一直支持着体博会,有近百家企业来到2019体博会,参展面积近9000平米,还有80余名地市体育系统人员观摩,他们通过体博会平台进行商贸洽谈、了解产业发展、扩大国际合作,获得了颇丰的收益。
 
        对于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李桦直言,体博会将密切关注中国的发展、经济的走势、民众的需求,做好一切准备认真应对新的经济改革及行业形势变化,并以“促进体育产业融合、推动健康中国与体育强国建设、带动体育消费升级”作为本届体博会的使命和目标。
 
        体博会愿与福建体育继续携手,探索运动鞋服等传统产业向多产业融合转型;探索发展高端体育装备制造;探索场馆服务、赛事运营、运动休闲等体育服务业的创新发展;探索体博会如何更好地展现福建体育产业的发展经验。
 
        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希望让更多体育用品企业了解、认识到体博会的作用,借助体博会这个国际化、专业化平台,抓住2020体育之年的大机遇,完成产品转型升级,踏出从制造到“智造”、从国内到国际的坚实步伐。
 
        而体博会也将以发展的眼光规划展览,以改革者的魄力迎接参展企业,把企业的具体需求、福建体育的总体要求落实到各项服务工作中,充分展示福建体育品牌与体育产业的风采。
 
 
 
        企业讲堂助行业融合升级三大服务体系为商客交流搭桥
 
 

 
 
        期间,推介会还以企业服务为核心出发,举办“企业讲堂-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厦门站)”,为与会企业介绍体博会专业观众情况与产业标准化新进程,为企业谋福利,体现体博会专业化、全年化、多元化的服务。
 
        企业讲堂中,温嘉首先对我国近年来的体育产业政策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随后,范永胜分析了福建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当地政策,他介绍称,体育产业已然成为福建省支柱产业,但仍面临制造业高端业态发展与AI应用水平低,产业结构与布局失衡等问题。
 
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在交流会上对中国体育产业政策进行分享
 
 
        对此,范永胜表示,福建省将以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达1万亿元、新增10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5项以上国际赛事、30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为目标,重点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旅游、发挥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和展会作用。
 
 
        福建省体育局体育产业处负责人范永胜分析福建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和政策
 
 
 
        经过多年努力,体博会已逐步成为体育用品行业的风向标,使它能为市场提供高品质与多元化的服务。今年5月,2019体博会在上海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480家企业、3000个体育用品品牌参展,展览面积接近18万平米;观众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累计总人数101364,较2018年增长10%,境外观众累计人数7785人较2018年增长7%。同期举办六大类别,近50项特色活动;60余家中央及上海主流媒体驻会报道,展会期间有来自全国的近百家电视、广播、平面和网络媒体全方位报道了体博会。
 
        据最新进展显示,已有900余家企业通过官网报名参加2020体博会,85%的可售面积已被预约,报名面积达7万平方米。
 
 
联合会传媒与市场推广部主任焦妮介绍体博会观众组织情况
 
 
        焦妮介绍称,2020年,体博会将继续扩大贸易合作渠道,加大专业观众和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升级专业观众管理系统,与多国展会及相关协会进行资源交换,确保展会目标观众的精准邀请。在“展前线上展示体系”、“线上线下撮合体系”、“邀约服务体系”三大体系下,为展商和专业观众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同时,吸引更多终端消费者和运动爱好者参与体博会,打造B to C多元化平台,传播体育文化、引导消费、创造消费。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岳磊 介绍体育产业标准化进程
 
 
        最后,产业引擎的高速运转离不开标准,岳磊在会上详细阐述了体育产业标准化进程,并介绍了联合会与体博会长久以来在此工作上的付出。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