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与广东同行 | 向全国分享“广东经验”,2020体博会推介活动走进广莞深三城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11-22点击:
         2019年11月19日至21日,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为体博会)组委会来到了我国体育制造业腹地——广东。在广州、东莞、深圳三城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暨2020体博会推介会”,并在期间开办“企业讲堂”,为展商与企业分析政策、介绍专业观众情况与产业标准化新进程,充分发挥体博会专业化、全年化、多元化的服务作用。此次活动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分别由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东莞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深圳市体育产业协会支持及承办。
 
 
         此次到来,体博会组委会与当地省市级体育协会、制造业企业代表一起探讨交流,深入了解近年来珠三角体育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提前为2020体博会做好“把脉问诊”工作。
 
         出席这次系列活动的分别有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联合会科技标准部主任张小晶,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谢琨,联合会展览部副主任王蕾,联合会展览部高级经理郭超,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联合会科技标准部技术总监陈坤章,联合会传媒与市场推广部李峥,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黄宇梁,广东省体育设施制造商协会副会长兼常务理事、广东高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谈月琴,东莞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会长杨盾等相关领导,及当地百余位体育用品企业代表与媒体朋友。此次三站推介活动由谢琨主持。(文尾还有更多精彩内容哦!)
 
体博会走进聚变的珠三角
发挥“广东经验”先锋作用
 
         体博会组委会此行来到广东举办推介活动,源于广东省具有庞大的体育产业规模,其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等各项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改革和建设的先锋军,广东省在促进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推动体育强国建设等方面一直处于极为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广东的体育制造业和体育服务业发展迅速,体育消费日益活跃,高水平品牌赛事活动逐渐丰富,体育产业总规模高居全国首位。其中,作为广东体育产业龙头的体育制造业,其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致辞
 
 
         对此,罗杰表示,希望通过每年的推介活动,可以让体博会与广东体育产业紧密连接,携手把体育产业做大做强,发挥“广东经验”的先锋作用。而体博会也将更好地发挥桥梁作用,营造有利于体育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始终以服务展商、服务观众、服务各项活动作为体博会的使命和目标,为企业创造开放务实的交流合作平台。
 
联合会展览部主任谢琨主持系列推介活动
 
每年近4万平米展览面积
广东展商借体博会分享成长经验
 
 
         广东省的体育产业发展优势给整个行业提振了信心,也激励了体博会努力成为更优质的平台。每年体博会上,广东展商的参展面积都超过三万平米,它们印证了体博会的生命力。今年,有164家广东企业参加体博会,参展面积近37000平米。广州、深圳、东莞三地的参展企业最多,位列广东省前三位。参展企业主要涉及弹性地面、球类、鞋服、泳池、照明、座椅、轮滑、户外运动、武术搏击等。
 
         在体博会走过的26年里,广深企业从未缺席,甚至还有企业已经连续参展超过10年。包括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单位——深圳好家庭实业有限公司,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理事单位——广州同欣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门长河化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广州龙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等。此外,广东高捷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与广东川奥高新科技有限公司都已参展多年。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体博会已被东莞市商务局列为东莞地区唯一补贴的体育类展会,将在未来3年为当地参展企业提供50%的展位费补贴。部分补贴资料已经在推介会东莞站上进行了收集。
 
 
         此外,在推介会深圳站中,包括深圳市物联网协会在内的许多物联网领域协会与企业来到了现场,从侧面预示着5G时代下,“体育+物联网”的大趋势与融合发展正在悄然来袭。
 
举办“企业讲堂”
助展商实现高效商贸对接
 
         体博会早已不是一个单纯的体育用品展,它通过体育用品产业边界的不断拓宽,及内容和品质层面上的扩容,逐渐成为中国体育产业的综合型平台。此次推介会以企业服务为核心出发,举办“企业讲堂-中国体育用品产业发展座谈会”,为与会企业介绍体博会专业观众情况与产业标准化新进程,为企业谋福利,充分体现体博会专业化、全年化、多元化的服务。
 
联合会副秘书长温嘉分享中国体育产业政策与发展趋势
 
 
         “企业讲堂”中,温嘉对我国近年来的体育产业政策与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同时,陈坤章在会上详细阐述了体育产业标准化进程与认证服务,并介绍了联合会与体博会长久以来在此工作上的付出。
 
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联合会科技标准部技术总监陈坤章介绍联合会标准化进程
 
 
         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行业协会的支持与配合。此次活动在不同城市分别邀请到谈月琴、杨盾、黄宇梁等多位省市级协会领导与研究机构专家。他们详细介绍了广东省体育产业发展现状与规划,及运动场地合成材料面层质量提升的重要性与政策背景。
 

 
千余企业报名参加2020体博会
500家企业完成签约
 
         经过多年努力,体博会已逐步成为体育用品行业的风向标,使它能为市场提供高品质与多元化的服务。今年5月,2019体博会在上海举办,来自3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1480家企业、3000个体育用品品牌参展,展览面积接近18万平米;观众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的累计总人数101364,较2018年增长10%,境外观众累计人数7785人较2018年增长7%。同期举办六大类别,近50项特色活动;60余家中央及上海主流媒体驻会报道,展会期间有来自全国的近百家电视、广播、平面和网络媒体全方位报道了体博会。
 
         据最新进展显示,已有1000家企业通过官网报名参加2020体博会,85%的可售面积已被预约,500家企业完成签约,60%的展览面积已经完成预定。
 
联合会传媒与市场推广部李峥介绍体博会观众构成及贸易对接情况
 
 
         据李峥介绍,2020体博会将继续扩大贸易合作渠道,加大专业观众和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升级专业观众管理系统,与多国展会及相关协会进行资源交换,确保展会目标观众的精准邀请。在“展前线上展示体系”、“线上线下撮合体系”、“邀约服务体系”三大体系下,为展商和专业观众之间搭建沟通桥梁。同时,吸引更多终端消费者和运动爱好者参与体博会,打造B to C多元化平台,传播体育文化、引导消费、创造消费。
 
2020体博会推介会还有互动和抽奖环节哦!深圳站的5位幸运嘉宾获得了由“亚马逊全球开店”赞助的定制茶具。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