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理事会在上海召开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19-05-27点击:
  2019年5月24日,为响应教育部关于积极推动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理事会在上海国家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专职顾问陈永利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代表、学校体育工作者、体育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近200位与会人员相聚上海,共襄此次盛事。大会由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丛林主持。

大会现场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丛林主持大会
 
  学校体育作为体育和教育的交叉点和结合部,是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的战略重点。为更好地服务和满足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于2018年12月4日正式批准成立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其宗旨为:为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用户和各级教育体育管理部门搭建业务平台,组织开展标准制定、课题研究、技术交流等工作,充分发挥联合会以企业资源优势服务于学校体育工作的职能,建立学校用户和体育用品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满足学校体育现代化建设的需求。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致辞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首先致辞。罗杰表示,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一次教育与体育的牵手,是发挥联合会资源优势服务于学校体育的尝试。学校体育工作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将以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为平台,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现代化建设。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专职顾问陈永利致辞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专职顾问陈永利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体育器材与体育是桥与河的关系,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体育用品在学校的应用。他希望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学校体育工作服务。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郝光安教授被推选为理事长;北京教育学院体卫艺分院党总支书记周志勇被推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清华大学体育部书记马新东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阮利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闫振龙教授、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教授等20余位学校体育知名专家被推选为副理事长;89个单位和个人被推选为常务理事。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专职顾问陈永利分别为当选的理事颁发聘书

当选的理事长、副理事长

当选的常务理事

郝光安教授发表感言
 
  最后,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长郝光安教授发表感言。郝教授代表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地推动全国各地区学校体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希望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在各级领导支持下,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不断助力青少年体育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理事会在上海召开​参会的理事、学校代表在上海体博会会场合影留念
 
  成立大会适值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展示期间召开,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博览会展品,参加了同期举办的有关论坛和活动。该博览会是我国国家级、国际化和专业化的体育用品展会,也是亚太区域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体育用品盛会。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