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协会新闻 > 协会新闻 >

为学校体育装备建设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回顾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时间:2020-03-11点击: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2018年12月4日正式成立。2019年全年,学工委围绕“挖掘学校体育装备建设需求,推动学校体育装备标准化建设”和 “为联合会会员企业搭建进入学校体育市场的有效桥梁”这两项主要工作目标,通过不断的尝试和探索,开展了具有自身行业特色的各项业务活动,为学校体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
 
 
        会员发展
 
        2019年3月8日,学工委秘书处在河南郑州大学组织部分专家召开了筹备会议,教育部原体卫艺司司长杨贵仁和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杰等均出席了会议,并给予了指导。通过半年多的筹备,在全国教育系统初步搭建起学工委组织架构,涵盖全国各主要省市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领域学校,目前已拥有理事成员400余人,均为各级各类学校体育部主任(体育学院院长)、主管校长以及场地器材设备管理和采购人员。
 
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理事会议合影
 
 
        工作回顾
 
        第一次理事大会在37届体博会召开期间,学工委同期在上海召开了正式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大会,选举了常务理事、副理事长和理事长,颁发了聘书;同期还举办了2019学校智慧体育暨体育场馆智能化建设报告交流会和校企供需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达到300 余人。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第一次理事长及专家组会议合影
 
        第一次理事长会议2019年8月,在云南昆明学院召开了学工委第一次理事长会议,来自全国高校和中小学领域的20多位理事长、副理事长和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重要成果有如下三项: 
 
        1、明确了学工委的工作定位,即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学术平台和全国大体协的竞赛平台之外,为全国学校体育工作搭建一个校企合作的平台,推动学校体育装备的现代化建设;
 
        2、细化了学工委的组织结构,设立了学术组、培训组、竞赛组和市场开发组,以更好推进学工委各项工作的开展; 
 
        3、成立学工委“体采通工作基金”,解决后期学工委课题研究、培训调研等各项经费来源。
 
 
        领导机构
 
 
        工作成果
 
        活动交流2019年1月起,学工委与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组织“全国学校智慧体育巡回交流活动”。活动每年设置10-12站,遍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每站均有数十所当地高校体育部(或体育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撰《学校体育装备采购指南》2019年开始,学工委与中国教育学会体育卫生分会场地器材工作部、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等单位合作,每年组织专家编撰《学校体育装备采 购指南》,该书计划每年更新一次。
 

Copyright © 2013-2023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 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83596号-1)